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驚傳捐贈友邦30萬劑疫苗?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2021/06/06 17:55 字級:
讀稿
台灣驚傳捐贈友邦30萬劑疫苗?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天報導台灣欲將30萬劑疫苗捐贈友邦,外交部今天已嚴正駁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重申,目前沒有計畫、絕不可能把國內要用武漢肺炎疫苗送友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網」昨天報導,台灣疫苗嚴重短缺,民進黨當局卻欲將30萬劑的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捐贈友邦。

▼中國官媒表示,台灣欲將30萬劑疫苗捐給友邦。(示意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澄清,目前沒有捐贈疫苗給國外的計畫,現階段台灣可以做到的頂多是提供外交部原本就規劃給友邦的支持經費,讓友邦以該筆費用購買疫苗,「我們不會把國內要用的疫苗給友邦,目前絕不可能。」

▼陳時中對此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另外,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今天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美國這批送給台灣疫苗數量不多,對台灣防疫的意義為何,陳時中表示,有人或許會覺得75萬劑疫苗不夠多,「不過我覺得是雪中送炭」,將根據風險高低增加配送比例,須評估後續疫情發展,才能做出相關決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南門市場 粽子老店嘆「生意至少掉一半」
124萬劑日本疫苗怎麼分?陳時中親自回應了
全台明起免費打疫苗 最新11順位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