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正在降溫!醫師告知好消息:大家可以樂觀

2021/06/06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疫情正在降溫!醫師告知好消息:大家可以樂觀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延燒,至今已近萬人確診,一個月內累積248死,令民眾惶惶不安,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於6日在自己的臉書表示疫情正在降溫,「大家可以審慎樂觀」。

YT廣告

沈政男於6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中部的發病趨勢,並表示沒有5月24日的第二波高峰,「這就是雙北因為第一波高峰來不及疫調與隔離,導致第二波高峰的反證」,他指出,在中部因為所有發病案例都會被疫調與匡列接觸者,並確實隔離,所以並沒有發生家戶內感染事件,也就沒有七天後(5月24日)的第二波高峰,當然也不會有5月31日的第三波高峰。

 

▼沈政男也於6日在自己的臉書表示疫情正在降溫。(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而他也表示雙北接下來必須做的就是把所有新增案例進行疫調,匡列接觸者,並確實隔離,就不會讓病毒繼續傳播。有人說從死亡率推估,有一半案例未被確診,但他並不認同,「這要看你使用怎樣的死亡率,如果使用去年的死亡率,或全世界死亡率,其實並不正確,因為台灣這一波疫情是alpha變種,而且染疫族群年齡偏高,不能用以往的死亡率來推估」。

 

沈政男也提出英國數據表示,alpha變種在六十歲以上的死亡率約1.9%,而台灣已經超過2%了,顯然已經高過英國數據,這是台灣醫療量能未能及時處理第一波萬華群聚感染,導致死亡率增加的最客觀證據。

 

▼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更表示疫情正在降溫,大家可以審慎樂觀,「告訴大家一些好消息,宜蘭已經出現幾天零確診了,可見病毒是可以圍堵。苗栗電子工廠的移工群聚,經過指揮中心快速介入,也已經快篩完畢,結果顯示頂多就是一百多人感染」,因此台灣不會像新加坡爆發那樣大規模的移工群聚感染,因為台灣的移工群聚是萬華群聚的第二波感染,不像新加坡放了好久才發現。

 

事實上,台灣近期疫情嚴峻,民眾紛紛希望能盡快施打疫苗以恢復正常生活,指揮中心也表示自7日起將依序提供符合「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之公費對象免費接種疫苗,相關施打順序將由指揮中心依據專家會議規定計畫,評估群體風險性,陸續開放施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知名女主持遭噁男狂砍31刀 美容店倒血泊慘死
連千毅出手了!砸1億元救農民 網一看全跪下
汪小菲隨時問小孩「你哪裡人」 婆婆親曝離婚真相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