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南下尖峰」僅售59張票 退票率76%持續下降

2021/06/06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台鐵「南下尖峰」僅售59張票 退票率76%持續下降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擔心端午節的返鄉人潮,恐怕會造成下一波的群聚感染,因此提出希望雙鐵乘載量維持在2成以下。醫護及各界人士紛紛呼籲民眾不要返鄉,台鐵今(6)日公布各線別順、逆行對號列車平均搭乘率均低於2成,且持續有民眾退票,搭乘率低於指揮中心總量管制目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鐵指出從5/14開放訂票以來,售票張數原先為13.6萬張,近期減少為3.3萬張,退票率為7成6,除此之外每天還是有民眾表示要退票,因此台鐵預估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

 

▼台鐵指出退票率達7成6。(圖/台鐵提供)

 

台鐵統計6月11日下班後至6月12日上午所有南下對號列車,台北地區往高雄地區目前僅售出59張車票;6月14日下午以後,開行所有北上對號列車,高雄地區往台北地區目前僅售出57張車票,也有民眾持續辦理退票,因此搭乘率預估應該會再下降。

 

▼許多民眾擔心染疫風險,因此選擇退票。(圖/東森新聞)

 

目前端午疏運期間僅有少於10班對號列車搭乘率超過2成,台鐵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持續觀察退票情形,必要時會將這幾班車改成座位數較多,重新編組車廂,或於附近時段加開列車,協助引導旅客改乘,以分散旅客人潮。

 

指揮中心表示,疫情還在高峰,呼籲民眾端午連假停止非必要移動,減少群聚風險的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嚴峻,請民眾多用視訊或是電話連絡家人,代替返鄉探親,也不要在這時候搶車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傳統市場人流不減 柯文哲拍板: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雙鐵端午節賣28.1萬張票 護理師求「不要返鄉」湧退票潮
返鄉「1傳2363人」恐怖群聚 台大醫示警:台灣恐步上後塵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