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要立刻封城!名醫揭2數字最可怕:三級壓不住

2021/06/06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台灣要立刻封城!名醫揭2數字最可怕:三級壓不住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升至第三級警戒,苗栗科技大廠日前更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40人確診,台大癌醫副院長王明鉅對此表示,「封城與停工的警鐘正在響起」,疫情演變至今,繼續維持三級警戒不可能控制得住,若選擇不讓經濟垮掉而堅持不升至第四級警戒,代價將是「重症者與死亡者的人數會越來越高」,他更指出四個關鍵,表明移工問題和這一波台灣的疫情息息相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王明鉅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全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過224人,他認為還會有校正回歸,死亡率也增加到2%。死亡率飆高是很可怕的事,但他直言最可怕的數字不是2%死亡率,而是死亡率的分母,他表示計算死亡率的分子大致真實,但是分母卻嚴重失真,至今台灣2400萬人裡,有多少比例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根本無從得知。

▼王明鉅直言,台灣必須封城才能抵抗這波疫情。(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他比較擔心的是苗栗科技廠群聚案與新北中和印刷廠的群聚案,苗栗群聚已有至少80位外籍移工確診,中和印刷廠也有8位外籍移工確診,這兩個數字是最可怕的,他指出四大關鍵,其一:語言不通,身分不易辨識,行蹤難以掌握;其二:經濟角度來看,外籍工收入不高,居住環境通常是大通鋪式的宿舍,容易衍伸城病毒的溫床;其三:從人的角度看,移工絕大多數是年輕人,身處異鄉要求他們遵守規範,有相當難度;其四:外籍移工已是台灣不可或缺的主要人力,諸如長照者的家庭移工,或者中小企業裡的人力,大企業如苗栗電子公司,都仰賴這數十萬名外籍移工。

台灣目前即使處於三級警戒的社會裡,就算全體國人每天乖乖上班,下班就回家,仍然已經有數十萬很可能有一定程度感染的人,在外到處移動,並且天天聚在一個大宿舍,天天於熟識的人接觸,王明鉅悲觀認為,在這個狀態下,以三級警戒的強度,不可能控制疫情的擴散。因此他認同之前新加坡醫師林韋地的看法,台灣應該立即封城。為了台灣的經濟,政府選擇一直撐,撐到台灣10、11月有6成以上的民眾施打疫苗。

▼日前京元電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140人確診。(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不過隨著疫情這幾周的爆炸式擴散,他認為三級警戒不封,「重症者與死亡式會日漸上升」,建議政府必須立即建立「超高通量的病毒採檢與PCR檢測能力」,擁有這項能力才足以應付準四級的警戒與管制措施。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長痛不如短痛,封城兩周」、「封城+大量篩檢+疫苗抓緊時間打下去」、「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國外產生的問題歷歷可見,新加坡的移工問題,歐美長照機構的問題,政府都沒有引以為鑑,真的無言」。

事實上,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指出「死亡率分母是人口數,可是我們現在看一個新冠病毒的話,我們不用死亡率去看,因為你並不是所有人口都感染,所以我們都用致死率,它不是全部的人口,分母就是感染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傳統市場人流不減 柯文哲拍板: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雙鐵端午節賣28.1萬張票 護理師求「不要返鄉」湧退票潮
年底選舉還敢消極?他轟爆蔡英文「37死換3分半讀稿 」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