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返鄉「1傳2363人」恐怖群聚 台大醫示警:台灣恐步上後塵

2021/06/06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返鄉「1傳2363人」恐怖群聚 台大醫示警:台灣恐步上後塵

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移動或返鄉,另外在運輸方面,高鐵及台鐵每班次量能降低在2成以下,避免人員移動。但是卻傳出南下高鐵的票已經完售,台大醫師施景中昨(5)日發文示警,若端午節大規模訪鄉潮,恐怕會像馬來西亞出現1人傳2千多人的慘況。

YT廣告

台大醫師施景中昨(5)日針對這次端午節眾多民眾返鄉,他發文分享一名馬來西亞不認識的朋友,殷切提醒台灣人不能再重蹈覆轍,否則可能會像馬來西亞之前1傳2363人的情況,施景中在貼文中表示「請大家跟長輩說是為了保護您,才決定不回去看您,而且心意往往重於形式」。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今年2月初,一名帶有「新冠病毒」的馬來西亞學生,因為父親去世,於是他從柔佛返回故鄉砂拉越奔喪,沒想到參加完為期3天的喪禮,喪禮上的58位民眾,都傳出症狀,而砂拉越在當時屬於疫情綠區,醫護人員沒料想到是新冠肺炎,因此輕忽事件的危急。這次的疫情造成2363人確診,29位民眾死亡,而這個代稱為「巴塞感染群」。

 

▼施景中醫師向民眾呼籲,端午節不要隨意移動。(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此外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表示,雖然這次連假雙鐵降載,只留兩成的乘載量,全車實施梅花座,但目前台鐵南下的票還是被訂滿,高鐵尖峰時間的票也是全數售光,因此懇求民眾不要返鄉成為防疫破口,若是不願意犧牲一時,只會有巨大的後果,並請民眾若是可以都去退票,乖乖待在家中,就是用最安全的方式表達對家人的思念。

 

▼黃捷向民眾呼籲,若買了返鄉的票建議快去退票。(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端午連假車票賣光!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 台鐵出招了
快訊/京元電全廠快篩7106人 共103人陽性
打疫苗後「痛到像在燒」 女星3招緩解副作用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