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車票賣光!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 台鐵出招了

2021/06/06 09: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端午連假車票賣光!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 台鐵出招了

台灣國內疫情日益嚴峻,昨(5日)本土新增37例死亡案例,創單日死亡數新高,政府呼籲民眾端午連假將至,盡量不要返鄉團聚,以免導致疫情擴散,但是儘管如此,台北11日、12日往高雄的對號車票卻全部賣光,對此,有臉書粉專昨天晚間直呼,「真的已經快昏倒了」,認為現在不是闔家團圓的好時機。

YT廣告

臉書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昨天表示,「剛看到端午節車票完售的新聞,真的已經快昏倒了」、「想吃粽子可以請家人寄上來,網購也是一種方式」,他指出打電話、視訊回家,都是更安全的做法,現在真的不是闔家團圓的好時機,日前才發生北部親友回南部探親,造成全家群聚感染的案例。

▼粉專表示看到車票完售的新聞,他差點沒昏倒。(圖/翻攝自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

粉專強調,家中的長輩真的禁不起感染的風險,「他們的重症率跟死亡率是高到你承受不起的」,呼籲倘若沒有非常特別的情況,請趕快把車票取消,他認為以現在北部的疾病盛行率來推估,這趟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幾乎可說是一定會發生的事,並直言「難道你們真的要不見棺材不掉淚嗎?」

粉專文末更說出重話,「讓家中長輩確診重症甚至死亡,這種心理壓力絕對不是你可以承受的」,他指出許多把疾病帶回家裡的人,起初都確信自己沒有問題,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而貼文一曝光,隨即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訴諸國民素質是無效的防疫手段」、「不聽中央語重心長的建議,然後疫情擴散再罵政府,一切都是人的問題,不自律,神仙也救不了疫情」、「不要獵巫,要有同理心,沒人想要生病,但看看車票完售,這句話跟笑話一樣」。

▼政府呼籲民眾,沒必要就不要返鄉。(圖/東森新聞)

台鐵方面昨天表示,有民眾發現在官網訂不到票,並非所有座位賣光,而是乘載率超過2成的列車都被鎖住不開放,才會出現買不到票的情況。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呼籲民眾,端午連假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糟糕!新北確診者「日前曾捐血」 警方傻眼急找血袋
不斷更新/高雄山區「土石流紅色警戒」 135居民遭強制撤離
快訊/不用停水了!苗栗、台中、北彰化取消紅燈限水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