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家6人確診!母36hr病逝 他怒譙中央:王O蛋瞞疫情

2021/06/05 2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全家6人確診!母36hr病逝 他怒譙中央:王O蛋瞞疫情

近期台灣本土大爆發,今(5)日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新增476例本土、35例校正回歸,以及37例死亡,就算三級警戒已經實施了2個多禮拜,疫情仍沒有趨緩。一名網友悲憤表示,家中有6人確診,媽媽不幸在病發36小時後就過世,但直到昨(4)日還沒有看到媽媽出現在死亡個案名單中,質疑中央隱匿疫情,讓他氣得大罵:「隱藏疫情,擋疫苗的O官王O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昨天在PTT上憤怒發文,他透露一家人為了配合防疫,10天以上沒有出門,沒想到從5/22開始,爸媽、自己、老婆和2個兒子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狀況,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症狀,2個孩子就醫後被診斷是扁桃腺發炎,原PO則因為持續發燒,自行到醫院採檢。

 

▼一名男子全家6口染疫。(圖/東森新聞)

 

原PO採檢隔天下午,當他準備叫媽媽起床用餐時,發現媽媽呼吸異常急促,口中說著夢話,送醫後原PO告訴急診醫師,自己已經做過採檢正在等結果,詢問是否能替爸爸做檢驗,但對方卻以沒症狀為由拒絕了,這讓原PO無法接受,「難不成一樣要躺著進來才能做檢驗嗎?」後來有位護理師聽說這些情況後,才馬上協調幫爸爸做採檢。

 

▼急診醫師以沒症狀為由拒絕為爸爸採檢。(示意圖/東森新聞)

5/29原PO採檢報告出爐呈現陽性,當天媽媽的狀況急轉直下,院方一直在電話中說服原PO一家人放棄急救,直言媽媽已經等不到中央的藥,全家用視訊為媽媽加油打氣,含淚吶喊著「媽!你要呼吸啦!趕快呼吸」,不過媽媽還是離開了他們,更因為法定傳染病必須24小時火化,原PO一家當天就聯絡殯葬業者,並在隔天凌晨完成了火化,「36個小時,我媽媽就這樣永遠離開我們了!」

 

▼國內疫情嚴峻。(圖/東森新聞)

原PO大篇幅訴說自己的慘痛經驗,提醒大家面對新冠病毒千萬不能輕忽,更指出媽媽5/29過世到現在,還沒看到媽媽出現在死亡案例中,質疑指揮中心隱匿疫情。此外,原PO對於輕症者可以在家隔離一事感到不以為然,「達爾文方式痊癒嗎?跟印度有不一樣?」原PO也提醒,新冠肺炎有時症狀比感冒還輕,輕到拉肚子就是一種症狀,「希望大家不要經歷到我們家的事,一切平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澄清,有關網路及媒體報導全家6人確診COVID-19、母親病逝案,相關COVID-19確診及死亡個案資訊都有公開,所有確診個案已於5月30日及6月1日公布,死亡個案亦於5月31日公布,絕未有隱匿疫情不公布之情事。對於民眾及死者家屬造成誤會,已請衛生單位與其聯絡說明並表達歉意。

指揮中心表示,1922若接獲民眾進線詢問就醫疑問或需求,都會提供民眾所在地方衛生單位電話,以利地方衛生單位及時安排就醫事宜。如民眾聯繫衛生單位發現電話無法接通等問題,均可隨時撥打1922專線,由專人協助處理。

指揮中心指出,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自6月1日起,醫院已可存放,目前存放醫院有:臺大醫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5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亞東醫院、馬偕醫院(台北、淡水)、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部立臺北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主治醫師經評估有使用本藥劑需求,即可直接領用存放於醫院之藥劑。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百貨公司驚傳將關閉 陳時中親吐封城可能性
指揮中心糗了!9旬翁遭二度賜死 死亡人數下修
小S老公不忍了!傳槓上汪小菲 本人親上火線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