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柯文哲突宣布:北市打疫苗免費

2021/06/05 16:16 字級:
讀稿
快訊/柯文哲突宣布:北市打疫苗免費

指揮中心今(5日)指出,綜合所有本土個案共511例,台北市新增144例,針對疫情的狀況,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在針對施打疫苗的議題時,柯文哲也透露,先前打疫苗需自費、掛號,為了讓效率更快,「掛號費就不處理,只要在台北市打新冠肺炎疫苗就是免費」。

除了宣布北市打疫苗免費外,由於台北市各市場採買民眾依然眾多,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訴諸民眾素質沒效,明天開始就出動警方管制市場人流、避免群聚。

▼柯文哲宣布北市打疫苗免費。(示意圖/pixabay)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這波疫情從5月11日以來已經造成了快萬人染疫,死亡數更是持續攀升中,令國人憂心忡忡,儘管全台三級警戒已經延長至6/14,但目前看來疫情仍未趨緩,外界也相當好奇警戒究竟會不會再延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言,恐怕要封到全面施打疫苗。

 

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問題則是坦言,「6/14要解除三級,我想這不太容易。」從每日新增的確診數來看,潛在感染源已經蔓延,他也以日本東京的經驗說到,東京當時三次的緊急事態宣言中,其中三次還有兩次是延長,因此柯文哲就直言,他認為應該是看如何用最低成本來達到三級管制的效果,思考在不影響民生經濟下撐到全面施打疫苗。

▼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談疫情現況。(圖/翻攝自柯文哲 臉書)

柯文哲日前就指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已經不能再拖了,若時間拖越久,就會有更多人染疫,也會更難防堵疫情,要解決目前局面,柯文哲提出兩個解方,一是硬封城,二是打疫苗,不過封城有相當的難度,恐怕會重創經濟,「三級管制兩個禮拜大家可以覺得是在放假,還能忍受,但若要升四級的話,我看經濟就不得了,GDP和經濟一定會掉」,現階段也只能加快施打疫苗進度,能打的就先打一些。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三重疫情走高擴散 侯友宜點名25重熱里:務必出來快篩
婆媽「肩並肩」擠一團買菜 北市濱江市場畫面流出
送愛犬結紮竟被摘胰臟!搶救5hr慘死 獸醫冷回:告我啊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