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4.0直接領3萬 他一早曬帳戶爽喊:我最幸運

2021/06/05 13:5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紓困4.0直接領3萬 他一早曬帳戶爽喊:我最幸運

本土疫情來得又急又快,各行各業備受影響、民眾哀鴻遍野,對此行政院比照去年推出「紓困4.0」並擴大紓困規模,預計有730萬人因此受惠。然而,為了避免臨櫃群聚,去年申請過且今年也符合資格的民眾在4日開始,紓困補助會直接匯入帳戶。當天一早就有民眾大方公開自己的銀行帳戶,開心秀出3萬元大喊「最幸運的應該就是我!」

YT廣告

 

民眾引頸期盼的「紓困4.0」自6月4日起陸續開放申請、發放,而4日也適逢「個人紓困現金發放」首日,資格為去年已申請過且今年也符合資格的民眾,不用臨櫃申請便會自動撥款入帳,讓不少民眾一早趕緊打開銀行帳戶,期待看到紓困補助匯入。

 

▼紓困4.0正式上路。(圖/翻攝自臉書《蘇貞昌》)

 

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以「紓困補助4.0」為題發文,透露他的工作是在家接工作室案子,並跟著家人保職業工會,「去年一投保完政府就發補助,接著今年不用申請就自動入帳」,並開心秀出自己的銀行帳戶。只見網友在6月4日凌晨1點37分就收到行政院的補助3萬元整,讓他興奮直呼「最幸運的應該就是我!」

 

▼網友分享去年申請帳戶,透露「非常好過」。(圖/翻攝自臉書Dcard)

 

而網友也解釋,要領到這3萬「白話一點就是沒有給人雇用,並且有自行投保工會三個月以上」,最低的保額要在2萬4千元,高於的話只能領1萬元。此外,同屬「個人補助」的中低收入戶有加碼4500元,急難紓困、農漁生活、導遊領隊、司機也一共可領3萬元,至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則是1人1萬元,就算去年沒有申請,也可在6月7日線上申請或寄發申請書,提醒民眾要記得把握補助機會,別與自身的權益擦肩而過。

 

▼紓困4.0「個人紓困」補助對象曝光。(圖/翻攝自東森財經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租屋族有救了!時力提出租屋補貼、夏季電費暫緩實施
紓困4.0真排富? 陳冲:乾脆無條件發一個月基本收入
今天發錢了!8.8萬人拿匯票 郵局這下慘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