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讓在地美味消失! 萬華近百家餐飲名店自救 籲外帶撐生計

2021/06/05 11: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別讓在地美味消失! 萬華近百家餐飲名店自救 籲外帶撐生計

行政院已頒布紓困4.0方案,但疫情爆發之初的重災區台北市萬華區及西門町商圈,僅管近日疫情趨緩卻仍呈現人潮稀落、經濟蕭條的景象,近百家艋舺在地美食店家發揮自救精神,線上線下大串聯。文化總會的「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繼上個月號召網友換上「萬華加油」的臉書特效框,消彌大眾對萬華的誤解,今天再公佈98家可外送或外帶的萬華美食,包括60年老店蔴油李、必比登狂推的一甲子餐飲店等等都跟進響應,希望大家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給優質店家一些支持與溫暖。

YT廣告


▼60年老店蔴油李生意大受影響。(圖/文化總會「萬華大鬧熱」提供) 

 

近一百家萬華在地店家團結起來,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外帶及外送規範,都還是盡量正常營業,但大多時候都只能開著店乾瞪眼,等不到客人上門。像是位在祖師廟旁的一甲子餐飲,是入選「必比登」的美食小吃,以前總是大排長龍,買一碗控肉飯要等一小時,這半個月來幾乎沒人光顧;飄香一甲子的蔴油李,更是苦主代表,老闆說,「努力了好幾十年,好不容易5月中旬剛從小攤子轉為新店面,卻只開了三天就因為疫情歇業,業績根本砍半再對折。」

 

▼三水市場內的老店多餃舍人潮銳減。(圖/文化總會「萬華大鬧熱」提供) 

 

 

另外,開設在三水市場內的老店多餃舍,也因為市場人潮銳減,店休好幾天,都靠老顧客在苦撐生意。近日來萬華的疫情已趨緩,然而許多在地店家因一連串的衝擊大受影響,至今都還在咬牙硬撐,據了解原本計畫串連一百家店,但還在整理名單時,其中兩家店已經不堪負荷歇業了。

 

▼從前要排隊的店家,如今人潮非常少。(圖/文化總會「萬華大鬧熱」提供) 

 

文總副書長李厚慶表示,文化總會去年底曾舉辦《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邀請許多在地店家共襄盛舉,與萬華頗有淵源,因此在粉專上協助發起店家串聯活動。李厚慶強調,防疫仍是最高指導原則,但「飲食」這件事在萬華不只是一頓溫飽,更肩負著鄰里照顧、情感聯繫的重要功能,若眼睜睜看著這些店家凋零,屬於這古城區的部分記憶也會消逝,因此透過文總曾發起的「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希望全民一起幫忙,也可以把這些店家存為「口袋名單」,待疫情穩定後,多去萬華用行動支持在地好滋味。

 

(封面圖/文化總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第2間電子廠淪陷!超豐爆9人確診 4000員工快篩畫面曝光
阿公店5種暗黑玩法流出 「冰火五重天」讓人念念不忘
信義區暴雨狂炸 北市開放紅黃線停車到這時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行政院 紓困 疫情 萬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