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間電子廠淪陷!超豐爆9人確診 4000員工快篩畫面曝光

2021/06/05 10:26 字級:
讀稿
第2間電子廠淪陷!超豐爆9人確診 4000員工快篩畫面曝光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苗栗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位於竹南的IC封測廠超豐電子也傳出有9名確診案例,並在今5日啟動全體4000名員工快篩作業,預計8日完成,目前廠區生產線作業正常運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一廠和二廠也位於竹南的超豐,因應疫情也緊急啟動快篩作業。超豐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公司規劃5日啟動3個廠區全體員工快篩作業,快篩站將設在竹南廠戶外,包括1000名外籍移工在內的4000名員工,規劃在8日完成所有快篩作業。

▼超豐電子今上午進行快篩。(圖/翻攝畫面)

超豐指出,廠區週邊的店家以及供應鏈廠商的司機等,也會納入快篩名單中。由於京元電外籍移工宿舍有群聚感染狀況,超豐對於3個廠區也進行嚴格管制作業,以防群聚感染進入廠區。

超豐指出,廠區和總部已經實施分工分流作業,工廠產線不僅分班分廠作業,各廠區之間也禁止交流;員工上班定時量體溫,全廠區包括生產線員工全天配戴醫療用口罩;此外在各廠區和總部每1小時至2小時定時清消,餐廳用餐採用隔板等。

超豐指出,廠區生產線作業正常運作,未受疫情影響。超豐現有產能持續滿載,訂單遠大於產能,預估第2季前無法供需平衡。其中晶圓級封裝(WLP)產品線最快6月至7月就會滿載,今年上半年進行去瓶頸化擴充。因產能滿載,超豐規劃今年興建頭份二廠及WT二廠,其中頭份廠預估明年6月前完工,晶圓測試廠設計中,也預估明年年中前完工。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京元電子群聚持續延燒加上現在又傳出超豐電子也淪陷,這也讓外界相當擔憂是否會波及到竹科園區,畢竟有不少員工都住在新竹,加上新竹、苗栗僅一線之隔,因此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在臉書上表示,將在竹園區啟用竹科專責篩檢站,準備替4千名移工篩檢,全力守住新竹市。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郭董沒「原廠授權書」不能捐疫苗 他提1招就解決
鋒面狂襲淹大水 氣象局今年首次啟動「劇烈豪雨作業」
京元電7300人擠竹南廠 快篩遭轟「恐怖群聚」還比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