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沒「原廠授權書」不能捐疫苗 他提1招就解決

2021/06/05 09: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郭董沒「原廠授權書」不能捐疫苗 他提1招就解決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缺少疫苗更是目前台灣相當嚴重的問題,而指揮中心在上月28日開放地方政府和企業提出申請採購國外疫苗後,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就積極的要替台灣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也在短時間內將申請文件送至食藥署,未料,指揮中心卻表示郭台銘少了原廠授權書,引起外界熱議,不過現在前台積電高層就透露,其實可以靠一招解決當前的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郭台銘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在1日已經由夫人曾馨瑩向衛福部食藥署正式遞件,但當時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的確有收到文件資料也都相當齊全,卻少了「原廠授權書」,還說到,目前各大疫苗廠商基本上都還是傾向與中央往來,這也讓外界開始紛紛提出疑問,先前進來台灣的AZ、莫德納,也都有原廠授權書嗎?

▼曾馨瑩1日將申請疫苗文件送交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圖/永齡基金會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前台積電人資副總經理、現任政大教授李瑞華就說到,民間捐疫苗到處卡關,不明白政府為何一直在繞圈子,他提出,與其要捐贈者給原廠授權書,為何不是由政府先主動給捐贈者有條件授權書?如此一來捐贈者就能用此授權書去簽約,而這也是在全球商務活動中經常發生的「Back to Back」有條件商務合約。

▼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表示。郭台銘缺少了一個重要文件「原廠授權書」。(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近期已經有不少企業和宗教團體,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國際佛光會,甚至連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曾表示有意願透過管道取得疫苗,想捐給政府來使用,但陳時中回應,疫苗一事還是要中央和原廠簽約,統一統籌分配執行,日前還表示自己敢說現在疫苗根本買不到,如今除了日本昨天光速運抵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外,其他的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國人也都盼望疫苗能趕緊到位,讓所有人都能盡早施打,疫情才能早日趨緩。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京元電急召回7300人快篩 王必勝深夜曝 :比想像複雜嚴峻
三級警戒再延長?柯文哲曝「感染源擴散」:封到打疫苗
強對流胞排排站!8縣市豪、大雨特報 翡翠水庫灌千萬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