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對流胞排排站!8縣市豪、大雨特報 翡翠水庫灌千萬噸

2021/06/05 08: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強對流胞排排站!8縣市豪、大雨特報 翡翠水庫灌千萬噸

相信昨(4)日北部下起了豪雨不少人都超有感,部分地區更出現積淹水情況,儘管颱風已逐漸遠離,但受到鋒面影響,雨仍會持續下,今天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預計鋒面會影響到下周一,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這種雨,持續性很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同時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和嘉義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對全台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明日、7日鋒面滯留於台灣上空,各地降雨再度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明兩天是影響最明顯的期間,到了8日至11日鋒面往北移去,稍遠離台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些水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衛星雲圖解釋,這波鋒面隱約有條線,上面有排隊成列的強對流胞,代表這類梅雨影響時間比一般午後對流長很多,且移動緩慢,所以降雨持續性高。

 

至於東森新聞主播李樺仙也表示,周末2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但8到11日鋒面會逐漸北抬,雖然降雨減少,但仍有部分地區會出現水氣。而昨日的大雨也為部分地區的水庫帶來豐沛水量,由於前陣子全台水情拉警報,連一向不缺水的翡翠水庫,蓄水量也一度要跌破60%,幸好後來的幾場對流雨加上昨天降雨,蓄水量已回升至78%,進帳超過1600萬噸,不過目前中南部仍有幾個水庫蓄水量不到40%,民眾仍需節約用水。

 

▼翡翠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78%。(圖/翻攝自水利署)


(封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信義區淹水不是天災 議員PO照曝「西大排全都是垃圾」
豪雨特報!15縣市雨彈狂炸 彰化農田秒變汪洋
大台北時雨量創歷史新高 氣象局:雨勢要到8點才趨緩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