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再延長?柯文哲曝「感染源擴散」:封到打疫苗

2021/06/05 08: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再延長?柯文哲曝「感染源擴散」:封到打疫苗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這波疫情從5月11日以來已經造成了9000多人染疫,死亡數更是持續攀升中,令國人憂心忡忡,儘管全台三級警戒已經延長至6/14,但目前看來疫情仍未趨緩,外界也相當好奇警戒究竟會不會再延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言,恐怕要封到全面施打疫苗。

YT廣告

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國內新增了472例本土個案(包含133例校正回歸),死亡人數再增了21例,加上苗栗京元電子爆發外籍移工群聚傳染,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更是開設前進指揮所,可見疫情仍相當嚴峻。

由於距離三級警戒6/14僅剩不到10天,對於有沒有可能如期解封又或是會再持續延長?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記者會中則表示,目前這樣的情況,還沒有想到要降級,當然也沒有想到要升級,目前處在一個相對的高點,仍需持續觀察才能做後續的判斷。至於學生是否會再延長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預計下周會公布。

▼國內昨日再公布472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問題則是坦言,「6/14要解除三級,我想這不太容易。」從每日新增的確診數來看,潛在感染源已經蔓延,他也以日本東京的經驗說到,東京當時三次的緊急事態宣言中,其中三次還有兩次是延長,因此柯文哲就直言,他認為應該是看如何用最低成本來達到三級管制的效果,思考在不影響民生經濟下撐到全面施打疫苗。

柯文哲日前就指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已經不能再拖了,若時間拖越久,就會有更多人染疫,也會更難防堵疫情,要解決目前局面,柯文哲提出兩個解方,一是硬封城,二是打疫苗,不過封城有相當的難度,恐怕會重創經濟,「三級管制兩個禮拜大家可以覺得是在放假,還能忍受,但若要升四級的話,我看經濟就不得了,GDP和經濟一定會掉」,現階段也只能加快施打疫苗進度,能打的就先打一些。

▼柯文哲直言至少應該封到全面施打疫苗。(示意圖/pixabay)

30歲男打AZ血栓內幕 賣光家當花70萬才保住一命

昨日晚間,柯文哲特別在臉書感謝日本所捐贈的疫苗,「今天是一個充滿感謝的日子,感謝日本送來124萬劑的疫苗,幫忙我們應付危機。」大家都盼望台灣疫情能早日趨緩,回歸到過往的日常。

▼日本昨日捐贈124萬劑AZ疫苗。(圖/東森新聞)

日擬給台1000萬劑疫苗 急診醫哭:能群體免疫了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信義區淹水不是天災 議員PO照曝「西大排全都是垃圾」
經濟部有人確診!王美花緊急篩檢 即日起居隔14天
台北101喊友誼長存 圓山飯店也點燈謝千里送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