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狂襲鶯歌!馬路炸開狂噴浪花 路人嚇壞:隆起越來越高

2021/06/04 18: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雨彈狂襲鶯歌!馬路炸開狂噴浪花 路人嚇壞:隆起越來越高

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以及鋒面接近的影響,雙北今(4)日下午被雨彈狂襲,不少路段積水都相當嚴重,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和中正一路交叉口處也出現了路面爆開的情況,嚇壞不少路人,而高低差也激起不小的浪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我是鶯歌人」發文表示,「建國路和中正一路郵局對面老安仁藥房前路面爆開,路面隆起越來越高了,行經的朋友注意安全」,只見圖片中的路段不但積水,且高低起伏的高度差也激起了不小的水花,「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也留言提醒大家要注意路況,並已轉知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

 

▼鶯歌區建國路和中正一路交叉口處出現路面爆開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我是鶯歌人」)

 

事實上,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颱風「彩雲」持續朝台灣接近,預計晚上將從台灣南端通過,隨著北方鋒面接近,大氣環境越趨不穩定,午後會有明顯的雷陣雨發生,尤其大台北地區、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地方容易出現局部大雷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大雨甚至豪雨,雨勢將延續至入夜,於5日至7日鋒面滯留於台灣上空,各地降雨再度增多。

 

▼雙北今日被雨彈狂襲,不少路段積水都相當嚴重。(圖/翻攝自臉書「我是鶯歌人」)

 

而氣象局也對1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表示今日台北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地區、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雲林、宜蘭地區、恆春半島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針對「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9時30分。

 

▼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積水嚴重。(圖/東森新聞)

 

由於雙北地區更出現高強度降雨,位於北市的萬華、中正區,提升為淹水一級警戒,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消防局等29個單位已派員進駐,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時成立。

 

▼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及忠孝松仁路口,傳出積水災情。(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我是鶯歌人」)

 

【往下看更多】
一次5小時!對面阿伯傳出慘叫聲 正妹超崩潰
今天發錢了!8.8萬人拿匯票 郵局這下慘了
網瘋傳「6/6熄燈1分鐘」 楊志良證實:喚醒陳時中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