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痛!穿2hr隔離衣轉送病患 護理師暈倒、司機掛急診

2021/06/04 17:32 字級:
讀稿
心痛!穿2hr隔離衣轉送病患 護理師暈倒、司機掛急診

國內疫情嚴峻,也累壞許多醫護前線,台中榮總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昨(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轉送他院病患的救護車司機,將病患載到醫院後,竟然也直接掛急診,同車協助轉送的護理人員亦同樣倒在走廊上,2人倒下的原因都是穿太久隔離衣,而造成熱衰竭、脫水,希望感控專家能討論出救護車更安全的轉送方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俊德在臉書上提到,昨(3日)接收從亞東醫院轉送來的病患,救護車司機也因身體不適,救護車便停在急診門口「直接下車掛急診」,改由台中榮總的司機接手將救護車開進院區,等病患送進負壓隔離病房後,同車的亞東醫院護理人員也暈倒在走廊上,醒來後也坐著輪椅推去急診。

 

黃俊德進一步提到,2位醫護前線應該是「隔離衣穿2小時後,有熱衰竭脫水現象」,在急診室也都有體溫高於39度、心跳140以上的狀況。黃俊德也說明,一般穿上隔離衣並進入隔離病房進行治療後,約30分鐘就會全身濕透、須補充水分,然而轉送病患的車程長達2小時,若事先沒有補充水分,就容易脫水,因此提醒,協助轉送的醫護同仁「如要長距離穿全套隔離衣轉送,務必要注意先補充水份後再轉送。」

 

至於醫護前線發生嚴重脫水而倒下的原因,黃俊德提到主要為「救護車上規定不能開冷氣」,也希望能有感控專家討論是否有方法讓救護車開冷氣,同時也不會讓感染擴散,「否則萬一司機沒撐到中榮,跟護理師一樣暈倒,那途中出車禍更危險!」

 

看到醫師發文與照片後,民眾也覺得相當心疼與不捨,「大家應該都怕半路要尿尿,不敢喝水」「都辛苦了!司機用意志力開救護車!」也有人擔心若未來需轉送至台南、高雄等醫院,類似的狀況都可能會加劇,希望能有對護理人員跟救護車司機更安全的轉送方式。

 


延伸閱讀
鄭弘儀自曝打完AZ「出現3副作用」 醫讚:86%保護力非常之好
「這個6月要很辛苦了」 醫坦言:回到本土0確診不可能
最雷配菜「三色豆」身世曝光 美女營養師:營養超乎想像
疫情爆單送餐被嗆「滾」 管理員:你們這些外送員都是病毒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前線醫護隔離衣包2小時 轉送病患後「熱倒走廊掛急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黃俊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中66處疫苗快打站 5處先開打實兵演練
憂八大「明開暗關」投縣查129家業者 啟動東方紅採檢專案
裕隆集團幸福輪轉手 捐助新北市10部行動專車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