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庭群聚占40% 侯友宜:在家要戴口罩!

2021/06/04 16:42 字級:
讀稿
家庭群聚占40% 侯友宜:在家要戴口罩!

新北市今(4日)天新增本土病例164人、校正回歸63人,三級警戒已達3週,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市民這3天會有強降雨,呼籲「防疫又防汛,請市民待在家」。此外,他也提到新北疫情4成確診者感染源來自「家庭」,為阻斷家人的傳播鏈,市民在家中要戴上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在新北市用3天的統計數量去看,高達4成都是屬於家庭感染。針對有議員認為,不只是親友探訪而已,還有確診者無法立刻送至檢疫所、接觸者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才造成家內感染。劉和然強調,與整個系統的穩定問題有關,中央已持續改善;以新北市府立場來講,只要接到通知就啟動SOP處理。

 

而侯友宜被問到之前呼籲有外出回家要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有困難,「很難想像在家呼吸、睡覺還戴口罩」。侯友宜重申,其實家庭傳播與左右鄰居的互探,感染源是最多的,占了將近4成。

 

因此,他再度呼籲市民在家中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把口罩戴上,當然這困難度比較高,只要大家齊心齊力,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將這傳播鏈先堵住。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疫情未平雨災又來 柯P談潛在感染源語重心長
【圖多】信義區馬路變小河、下水道變噴泉 北北基17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新北家庭群聚占4成 侯友宜:難保安全距離「在家戴口罩」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直播)

 

 

【往下看更多】
京元電快篩再爆51人陽性 員工爆:公司不准請假
台大、國泰、淡水馬偕醫護確診 皆是無症狀被篩出
美容美髮兩樣情?桃今令停業 雙北正常營業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