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擬給台1000萬劑疫苗 急診醫哭:能群體免疫了

2021/06/04 11: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日擬給台1000萬劑疫苗 急診醫哭:能群體免疫了

近日日本決定將124萬劑AZ疫苗贈送給台灣,且預計在今天下午就會運抵,引起不少人關心,更有知情人士透露,之後日本還會捐贈疫苗,總計1000萬劑。讓一位小兒急診醫師感動表示,這可以說是救命之手,這樣一來台灣可望達到人口 60% 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媒《NHK》報導,除了今天會到的124萬劑疫苗外,後續日本也還會捐贈更多疫苗,總量有望達到1000萬劑,解決了我國近日疫情升溫、疫苗短缺的燃眉之急,也讓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哭著表示,難得有國家不顧大陸的壓力直接援助我們,解釋若真的有收到疫苗,以至少接受一劑原則,可望達到人口 60% 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

 

謝宗學表示,雖然不能完全防止感染,但可以大大降低演變成重症的機率,大規模施打後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不少網友也留言「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台灣人永遠感念」、「太感動!以後一定常去日本把錢花一花」、「但是一定會有人嫌AZ疫苗,繼續挑剔」,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

 

▼醫師感動表示,這樣一來台灣可望達到人口 60% 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圖/翻攝自謝宗學臉書)

 

而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公開疫苗的最新進度,表示疫苗已經準備從日本起飛,預計下午2:40就會抵達,感謝日本政府、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同仁的努力,以及許多共同促成此事的朋友,至於從蔡英文公開的照片中,能發現疫苗是由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負責載送,當時現場正下著雨,就好像在說著疫苗是台灣的及時雨,讓不少人看了相當感動。

 

▼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公開疫苗的最新進度,表示疫苗已經準備從日本起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124萬劑疫苗上飛機了 蔡英文68字感謝
全台首例打AZ血栓 籌70萬「變賣家當」才救回一命
年輕人遭點名「防疫鬆懈」 PTT刷整排道歉反諷陳時中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