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陳時中道歉!年輕人遭點名防疫鬆懈 網狂刷一排對不起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2021/06/04 08: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內疫情嚴峻,昨4號單日再公布新增583例本土確診,這也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恐怕不是個好跡象,不過他還在記者會中提到,20-39歲的年輕族群確診人數比例上升,直指年輕人「防疫鬆懈」,隨即在網上引起正反論戰。就有網友在PTT開起「道歉集中討論串」反諷陳時中,底下也瞬間湧入眾多留言,掀起一陣熱議。

YT廣告

陳時中在昨日的記者會中將矛頭指向年輕人說到,「在年輕人這部分,可能有一點防疫的鬆懈」,瞬間引發軒然大波。陳時中表示,可能看到前兩天裡面好像疫情比較平穩,所以就移動的比較多,那可能就是群聚的也比較多,他更分析相關數據指出,年輕族群確診人數佔總確診案例的百分之34.3,而5/11-6/2一度降到百分之19.9,不過從6/3公布的數字中來看,年輕人佔總確診人數的百分之25.2, 比例上升。

▼陳時中在昨日的記者會直指年輕人「防疫鬆懈」。(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的這席話讓PTT瞬間炸鍋網友氣炸開始刷一整排道歉反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我應該在宣佈三級警戒的當下就辭掉工作宅在家戴口罩。每天為了三餐溫飽造成防疫破口,我很抱歉」、「對不起阿中部長,我不該呼吸造成空氣傳播的可能,是我鬆懈了」、「你各位要上班的年輕人鬆懈了」、「上班要怎麼不群聚,教一下啊」。

▼陳時中的一席話讓PTT網友氣炸。(圖/翻攝自PTT)

不僅如此,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在臉書發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吸引了眾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對不起,特休不夠請」、「抱歉,我沒有鬆懈,但是被你責罵了」、「對不起,我氣質太好不用怕病毒,閃瞎大家害大家一起鬆懈了...我修正回歸前算年輕人,差的一兩歲改天補上喔」。

▼黃士修在臉書發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實際訪問民眾後可以發現,有人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長,確診的年輕人可能不是這兩天才感染,和防疫鬆懈根本無關,也有年輕人表示,「像我就是為了上班才出門的,所以我覺得並不是每個年輕人,都很愛跑出去」。

不過有少部分的人則是替指揮中心緩頰,認為他們也是相當辛苦,不管是不是年輕人,只要大家都自身做好防疫才是最重要的。只是,儘管民眾持正反兩方的看法,但被挑起的世代爭議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颱風+鋒面夾擊!午後大變天 暴風圈「這時」接觸南台灣
紓困救命金要來了!730萬人受惠 沒領到可敗部復活
一次5小時!對面阿伯傳出慘叫聲 正妹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