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發陸警!颱風彩雲最新路徑曝 這天起防雨彈開炸

2021/06/03 20:06 字級:
讀稿
恐發陸警!颱風彩雲最新路徑曝 這天起防雨彈開炸

颱風彩雲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出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今天說,預估彩雲4日下午到5日清晨最接近台灣,且不排除會發陸上颱風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18.1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5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2公里速度,向北轉東北進行。

 

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彩雲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轉東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接近,對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將構成威脅。

▼颱風預測路徑。(圖/翻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氣象局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台灣海峽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將逐漸增大;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預計彩雲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在明天下午到5日清晨,這段時間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未來24小時到36小時是重要的觀察期,這段時間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颱風資訊。(圖/翻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氣象局指出,彩雲逐漸遠離後,預計5日清晨南台灣將會有較大雨勢,未來影響台灣的天氣仍是滯留鋒面為主,屆時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機率。


(封面圖/翻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往下看更多】
「現在買不到啦」陳時中曝疫苗進度 下秒突改口被嗆爆
快訊/日本120萬劑AZ疫苗抵台時間曝光 陳時中回應了
京元電39人確診!員工爆「禁戴醫療口罩」7300人群聚快篩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