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動作測出血氧濃度 醫曝「恐怖顏色」出現就要送醫

2021/06/03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1動作測出血氧濃度 醫曝「恐怖顏色」出現就要送醫

全台死亡數連日皆達2位數,有專家質疑可能和「快樂缺氧」有關,也就是身體已經缺氧但沒有症狀,患者一步步邁向死亡卻不自知,讓不少民眾瘋搶血氧機,造成大缺貨。對此,醫師郭彥良在臉書發文強調,沒有必要購買血氧機,同時也分享了不科學卻很實用的方法,只要2秒,便能夠簡單看出血液循環好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郭彥良在臉書《不來的郭醫師Dr. Brad Kuo》以「不科學有時候最科學」為題,指出近日許多民眾擔憂身體出現缺氧情況卻無法察覺,使得不知不覺的「快樂缺氧」然後身亡,加上有許多醫生在媒體上建議購買,產生一種好像不買不行的錯覺,進而造成一股血氧機搶購風潮,對此,郭彥良分享簡單的一項測驗,只要手部小小的一舉動,就能看出身體是否有缺氧的情況產生。

 

▼只要簡單1舉動,就能檢測血氧濃度。(圖/翻攝自不來的郭醫師Dr. Brad Kuo臉書

 

郭彥良接著說,要知道有沒有缺氧,血氧濃度有沒有降到80%以下,就低頭看看自己的手,指甲若是呈現粉紅色,血氧濃度肯定有90%以上,但如果呈現紫色,那麼「就要準備送醫了」,另外,也可以用手指按壓指甲,會暫時變白,如果在2秒內恢復粉紅色,代表血液循環良好,如果放掉不會或很慢變紅,代表循環不好,這個時候就是一項警訊。

 

▼如果指甲出現紫色,那可能就要送醫了。(圖/示意圖,pixabay)

 

對於已經購買血氧機的民眾,郭彥良則說「玩1、2次後就會丟在一旁,真的要用的時候也找不到」,因此他認為,學會上述方法既方便又實際。一般正常人的血氧濃度約為95到100%,94%以下為供氧不足,低於90%就得儘速就醫治療,若低於80%,器官功能則面臨嚴重威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再添17死!40多歲婦二採陽性 有萬華活動史
萬華街道一片死寂 「五流風景」奇蹟式全消失
最快下午發海警!輕颱彩雲明接近台灣 3地區防雷雨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