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確診者飛沫」噴到 急診醫採檢出爐:欠陳時中一條命

2021/06/03 09: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被「確診者飛沫」噴到 急診醫採檢出爐:欠陳時中一條命

本土疫情延燒,為了維持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宣布優先讓醫護施打疫苗。近日一名急診醫師陳易宏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加護病房替患者緊急插管時,被患者的飛沫噴到,還好之後的採檢的結果為陰性,他感性的說道「還好我在3月底就施打過疫苗,我欠陳時中一條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慈濟大林醫院胸腔科醫師陳易宏在推特分享難忘的經歷,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南部工作的胸腔科醫師,最近接到一位從新北轉診的確診患者,林易宏在加護病房替病患緊急插管治療時,不小心被患者的飛沫噴濺,所幸他在3月底已經施打過AZ疫苗,並且在之後的鼻腔採檢時,確認沒有被感染,目前林易宏已經向醫院報告他採檢結果為陰性,並希望能盡快解除隔離,返回他的工作崗位上。

 

▼陳易宏醫師近日在急診室幫確診患者插管,意外被患者的飛沫噴到。(圖/翻攝自翻攝自pixabay)

 

陳易宏醫師感性的說,幸好有陳時中指揮官努力一年多,在爆發社區感染之前,就已經爭取到第一劑的疫苗。陳易宏表示「他的命是陳時中救的,他是我內心永遠的將軍」。隨後陳易宏在推特發文中透露,故事的主角就是他本人,他也貼出PCR採檢證明為陰性,說明自己沒有被感染,另外他現在已經施打第二劑疫苗,並且回到加護病房值勤。陳易宏強調「我欠陳時中一條命,我絕對會把這個故事講給兒孫聽,一個忠誠的騎士與勇敢指揮官的故事」。

 

▼陳易宏醫師在推特中分享他在急診室遇到的事情。(圖/翻攝自陳易宏推特)

 

網友看到這則貼文,留言表示他們聽到這個故事深受感動,網友表示「真的好在3月打那根針」、「感謝陳醫師與其他第一線為台灣不計辛勞的貢獻」、「幸好陳醫師平安,這是個值得傳訟的故事」、「醫師加油,祝您和病患都順利平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麥當勞餐點堆滿貨架 外送員親揭棄單原因
快訊/台江大道2車猛撞 「麥拉倫爆炸起火」 3人燒成焦屍
士林地院1法警確診 提解完通緝犯接獲通知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