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直擊!新竹尖石景點前 設「攔點」拒遊客

東森新聞 2021/06/02 22: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防範疫情侵入部落,東森新聞獨家直擊,新竹尖石鄉風景區,遊客想要進入簡直不可能,尖石鄉總共有七個村,其中三個村,都設置「體溫量測關懷站」,村民們會輪流值班,只要聽到是遊客,通通被攔下請回。

YT廣告

聽到遊客要往部落景點,穿著背心的村民,當場攔下路過民眾,因為得量測體溫,確保沒有發燒的可能。

 

記者:「就是說你個人感覺怎麼樣」民眾:「很好啊。」

▼新竹尖石鄉風景區三個村的入口都設有體溫量測關懷站。(圖/東森新聞)

因應嚴峻疫情新竹尖石鄉的車道,村民自發性的投入,一起參與進行防疫 ,對進出的民眾 實施體溫量測,就怕因為有遊客 隨意進出,萬一有病毒傳播的風險就糟了,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在這裡設置 體溫量測關懷站。

 

秀巒村梅花村玉峰村等七個村,總共三處其中一處,通往尖石鄉的義興村,也設置體溫量測關懷站,只要體溫超過37.5度,都禁止進入就是為了要全面防堵疫情進入部落。

▼要進村的民眾必須先量體溫。(圖/東森新聞)

只是全台疫情升溫,各地還是有許多遊客不顧防疫到處趴趴走,像是在花蓮秀林鄉公所,為了防堵疫情,當地工作人員掛起白布條,寫上禁止遊客進入。

 

崇德村村長卓明義:「全國已經實施第三級防疫管制,所以我們崇德村,禁止任何一個遊客,來做遊覽的一個行為。」

▼村民不放心遊客趴趴走,因此自主設置體溫量測關懷站。(圖/東森新聞)

而在桃園復興區,在里長與居民的努力,自行組成體溫量測站,希望疫情都有個止血點。


另外還有民眾發現,有遊客到東部趴趴走的情形,在花蓮秀林鄉翡翠谷有民眾看到,一對男女跑到疫情闖禁區,當下聯絡警察到現場攔下,才知道原來這兩位,是從新北開車來到花蓮玩的民眾,另外三棧溪有2名男子闖入。

 

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看到他們,停完車前往黃金峽谷。防疫在即,雙北還是有人耐不住不能出去玩,但面對疫情,仍不能有任何怠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深夜探視「被砍護理師」 蔡英文也說話了
「郭台銘犯了老毛病」 美大學教授揭買疫苗內幕:見好就收
王薇君氣炸比中指!點名這3人:從疫情看見人性之惡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