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身亡!家屬問嘸確診案號 疾管署回應了

CTWANT 2021/06/02 09:30 CTWANT 字級:
讀稿
染疫身亡!家屬問嘸確診案號 疾管署回應了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累積染疫人數已破7000人,死亡人數也已來到137人,有外媒預測台灣死亡人數將會繼續攀升。不過,染疫身亡的家屬,要替已逝親人申請理賠時,卻因為連染疫案號都問不到,導致保險公司無法受理。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在今(1日)的記者會中對此作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友台記者在記者會中表示,有許多家屬就算撥打1922,怎麼問都問不到抵逝家人的案號,更別提是其他詳情,但辦理理賠時卻遭保險公司要求附上資料證明,所以現在處在無法處理的狀況。

 

▼家屬要替染疫逝世親人申請理賠時,連染疫案號都問不到。(圖/翻攝自PIXABAY)

 

周志浩說:「如果有往生者,基於正當理由需要的時候,那可以向我們提出書面申請。因為他(家屬)是他(死者)的法定繼承人,他的確是有需要這方面的正當理由的時候,這種情形之下,我們是可以提供的。」不過周志浩也強調,這些資料的內容方面,只以「必要的範圍為限」,如果牽扯到其他人,就不會提供。

 

▼周志浩在記者會回應問不到案號一事。(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37人染疫身亡!家屬無法辦理賠「連案號都問不到」 指揮中心回應了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一家5口4確診1病逝 他淚吐心聲:每天看記者會猜
9旬母病逝!兒灑鹽蓋衛生紙 伴乾屍16天飄惡臭
快訊/最年輕確診者「輕症隔天亡」初步死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