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命梅雨精準狂灌!乾旱區全紫爆 首波戰績圖曝光

2021/06/01 17: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救命梅雨精準狂灌!乾旱區全紫爆 首波戰績圖曝光

近期鋒面來襲,帶來豐沛的雨水,頓時解救了蓄水量不足的幾個水庫,而今首波梅雨也告了一段落,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PO出這次的戰績,表示這次雨下得挺精準,嚴重缺水的中部地區下到紫爆。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目前台灣仍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YT廣告

近日在梅雨鋒面的助攻之下,全台水庫都入帳了不少雨量,而這也讓新竹解除了限水警報,中部地區的供5停2措施也無需延長8小時,截至昨日下午4時為止,預估總降雨效益高達1億910萬噸,也就是說約可以供給全台9天的用水量。

 

▼首波梅雨戰績。(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而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今(1)日PO出首波梅雨戰績,表示嚴重缺水的中部地區下到紫爆,這波降雨非常的精準命中集水區,「各地水庫可說是中等程度的豐收」,不過他也提及要大家高興5秒就好,因為這樣還不足以完全解渴,大家仍要繼續節約用水。

 

根據統計,霧社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為300至400毫米、德基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為200至300毫米、明德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200至300毫米、日月潭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230至300毫米、鯉魚潭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200至300毫米、寶山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50至250毫米、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00至180毫米、烏山頭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50至250毫米、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80至150毫米、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80至150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波降雨雨量充沛、準確命中集水區。(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粉專也提及下一波鋒面預計會在周六凌晨抵達,「但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型的,過了就沒啦!帶來的雨量還要再觀察」。而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這波降雨雨量充沛、準確命中集水區,且未釀大災,是「及時雨」的代表作。而後開始會午後雷陣雨接手。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驚傳在大陸染疫 崩潰發聲:我無能為力
一天上廁所30次!高三生染終生性疾病 醫嘆:好多人中招
獨/知名飯店廚師確診 員工家屬爆料:未匡列未清消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