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男視訊「想回家穿愛衣」!住院突過世火化 妻抱衣崩潰痛哭

2021/05/31 20:16 字級:
讀稿

疫情嚴峻,許多人來不及見家人最後一面,新北市土城醫院曾收治1位60歲的疑似確診男子,他非常注重穿著,卻因為住院,無法穿上最喜歡的套裝,日前他病況惡化離世,太太想帶衣服到醫院為他送行,但這名男子已依規定在10分鐘前送往火化,這來不及的最後心願,令人聽了鼻酸。

YT廣告

即便是周一上班日,醫院外頭,還是陸續有人排隊做篩檢,這兩周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破百,重症患者增加,不只醫院量能吃緊,也讓很多人來不及見家人最後一面。土城醫院呼吸胸腔科醫師李忠恕:「(病患)他其實是有一個,血液感染的問題,那就突然發生這個,無呼吸無心跳,病情惡化的情形這樣。」


▼新北市土城醫院曾收治1位60歲的疑似確診男子。(圖/東森新聞)


負責專責病房的土城醫院呼吸胸腔科李忠恕醫生透露,一名60歲男性疑似確診者,在5月22日住院,這期間有和家人視訊,透露很想回家,加上平常注重穿著,因此希望太太幫忙送衣物過去,沒想到28日,他卻突然病況惡化離世,太太得知消息難過不已,打電話到醫院,表示希望能送衣物給先生,但依規定病故者須短時間內火化,老先生已送往火化,讓太太泣不成聲,哭著說要是早一點送來就好了。土城醫院呼吸胸腔科醫師李忠恕:「他因為有防疫的關係,有被感染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就沒有讓家屬在床邊見他最後一面,(太太)想用送衣服的方式,表達最後的祝福,可惜的是,這件事情沒有達成,她心中可能留下了一些遺憾。」


▼太太幫忙送衣物過去,沒想到老先生已送往火化。(圖/東森新聞)


因應疫情,醫院也只能依照法令規定,採高規格措施,也讓家屬無法完成先生生前心願。土城醫院呼吸胸腔科醫師李忠恕:「目前的話,如果是以第一類的,法定傳染病來講的話,大概是二十四小時(火化),那不過目前這個疾病,應該算第五類,那第五類話,基本上可能就是說,要以這個CDC公告,法定時間內,可能要做一個盡速的處理。」


守在第一線,專責病房治療病人,醫生談到,最近因疫情,很多生離死別,相當有感觸,只能努力治療,讓病患好轉,早日跟家人團聚。


▼最近因疫情,有很多生離死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跟著郭董送暖 民眾自掏腰包 50個夏普面罩送醫護
散布「中藥行夫妻染疫死亡」假消息 基隆婦登門下跪道歉
前立委黃昭順遭爆插隊打疫苗 陳其邁說重話開嗆了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