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確診婦宿疾恐引敗血症遭置檢疫所 家屬憂:無人照顧

東森新聞 2021/05/31 20: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他的兒子自行查詢APP才知道確診,過程中都沒有接到衛生單位的通知,由於婦人過去有泌尿系統的宿疾,日常生活無法自理,得要靠人照顧,衛生局前往家中接人後,卻是把他送往集中檢疫所,讓家屬批評那裡沒人照顧,根本就是去等死,不過台北市府也強調,接觸到的確診病患都會經過專業評估,送往適合的地點安置,目的是為了把醫療量能留給適合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側躺在床上,看起來相當虛弱,不過他躺著的地點不是在自己家,而是在集中檢疫所,由於婦人過去就有泌尿道的宿疾,獨自被關在房內,就怕症狀突然惡化,第一時間很難發現。確診婦人家屬鍾先生說:「因為她膀胱已經失能了,沒辦法正常排尿,有風險就是說會造成感染到腎臟,然後發燒引起白血球過多敗血症,然後現在又要面對疫情。」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他的兒子自行查詢APP才知道確診。(圖/東森新聞)

 

家屬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這名婦人22號因為發燒,被送往台北市聯醫體系就醫,但醫生認為可能是發炎引起,因此做了篩檢之後就開藥要求婦人返家,但26號婦人兒子自行打開APP內的健康存摺查看,赫然發現媽媽PCR陽性確診,卻沒有接到衛生單位通知,29號才被接往集中檢疫所,但家屬不懂的是,明明婦人身體狀況就已經不好了,卻不是送往醫院治療,而是送往無人照顧的檢疫所,讓家屬相當擔心。

 

▼過去兒子在家中身穿雨衣,戴著口罩護目鏡細心照顧媽媽。(圖/東森新聞)

 

確診婦人家屬鍾先生說:「患者都丟在那邊,她說只有退燒藥跟止瀉的而已,其他的都要有什麼狀況再說,不能把病人放在那邊等著發病,不然就是面對死亡風險,這好像不符合邏輯。」過去兒子在家中身穿雨衣,戴著口罩護目鏡細心照顧媽媽,如今媽媽被送往集中檢疫所,獨自關在房間內,就怕沒人照顧可能會發生憾事,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要送檢疫所或是醫院,都有醫療專業人士進行評估,並依照患者的狀況送往妥適地點,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將醫療量能留給最需要的人,也強調在檢疫所也有醫護人員駐守,希望分層給予照顧才能共同對抗疫情。

 

▼台北市府強調,確診病患都會經過專業評估,送往適合的地點安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跟著郭董送暖 民眾自掏腰包 50個夏普面罩送醫護
懷孕也硬闖!她交往運動員下場慘 7年每天都要
豪雨特報!15縣市雨彈狂炸 彰化農田秒變汪洋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