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來真的!拚72hr完成8文件 周三申請500萬BNT疫苗

2021/05/31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郭台銘來真的!拚72hr完成8文件 周三申請500萬BNT疫苗

指揮中心於28日開放地方政府和企業提出申請採購國外疫苗,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表示,自己出資的永齡基金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預計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並表示將會在72小時內備妥文件。而今(31)日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就表示,最晚周三他們就會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

YT廣告

郭台銘預計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他日前也發聲明表示,永齡基金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而500萬劑是德國BNT生產、包裝的疫苗,會從德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請不要將德製BNT跟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不過民間向政府申請購買疫苗有8道繁瑣的關卡,即使郭台銘能過關,BNT疫苗需要極度低溫要在零下70度保存,這麼專業的冷鏈技術,台灣並不多,如何運送和保存也是一大難題。

 

▼郭台銘預計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圖/東森新聞)

而郭台銘也於昨日晚間在臉書向大家報告進度,「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並承諾會在72小時內力拚文件。

▼郭台銘承諾會在72小時內力拚文件。(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今(31)日上午,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就指出,目前依照主管機關要求提出「8項文件內容」,且除了公文書寫外,也要確認這8項文件內容執行的可能性,並了解實際執行狀況,「在昨天傍晚郭台銘先生跟所有團隊說,要求72小時內完成所有的項目跟方法,預計最晚到周三,我們如果準備好了就會在下一個階段提出申請。」

 

事實上,這幾天不少企業和宗教團體,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國際佛光會,甚至連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各自宣稱能夠過管道取得疫苗,想捐給政府來使用。不過陳時中也親自回應,疫苗一事還是要中央和原廠簽約,統一統籌分配執行,畢竟疫苗要打到身上,安全有效性需要一定程度監督控管。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張小燕深夜跪求「別再刁難」 附和侯友宜:給我們疫苗
快訊/雙和醫院6旬確診男利器攻擊 3護理師流血送急診
台中13人群聚!7旬婦自責道歉 鄰居聊天也染疫暖回逼哭人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