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庫把握時間進補!雨彈狂炸到這天 1圖秒懂1周天氣

2021/05/30 22:00 字級:
讀稿
水庫把握時間進補!雨彈狂炸到這天 1圖秒懂1周天氣

民眾期待的梅雨來了!今(30日)全台22縣市就有16個縣市有豪、大雨產生,如今面臨缺水危機的中南部有望解渴,中央氣象局曝光本週天氣狀況,滯留鋒面挾帶的充沛水氣,可望帶給全台3天明顯降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各水庫要補水要把握今明兩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起至週二(6月1日)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將影響全台,可望帶給全台3天明顯雨勢,其中西半部及及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影響,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意即短時間內降下大量暴雨,還可能會伴隨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6月2日)起至週五(6月4日)鋒面將遠離,2日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3日、4日全台各地天氣恢復較穩定型態,屬於高溫偏熱,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不過中南部地區仍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山區局部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估本週受鋒面影響有強降雨。(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中央氣象局預估本週受鋒面影響有強降雨。(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六(6月5日)預估有另一道鋒面南下影響台灣,但雨量多寡仍需觀察西南風強度、鋒面位置之變化,屆時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粉專指出,水庫若要補水就要把握今明兩天。(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臉書)

氣象粉專指出,水庫若要補水就要把握今明兩天。(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針對梅雨鋒面大發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據最新預報顯示,一波一波雨勢將持續到明天,若對流旺盛要注意瞬間大雨。雖然目前預報與目前雨量表現不差,但各地水庫若要補水就要把握時間了,「明天差不多是這波梅雨高峰的末段了」,因為午後西部平地雨勢會先緩和,到了後天鋒面就會暫時往北撤。


延伸閱讀
彰化暴雨14鄉鎮市淹水警報 網曬認證照喜喊:雨量校正回歸
鴻海企業快篩評估準備中 郭台銘拚72小時內送件爭BNT疫苗
【全台三級警戒】新北足跡多在市場、賣場 衛生局證實中和某康復之家29人確診
【全台三級警戒】自主封城有效12區確診數曝光 柯文哲:1人確診全家篩檢
【全台三級警戒】陳時中「沒有封城的計畫與打算」 張上淳證實:確診者有印度變異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梅開眼笑」水庫今明兩天進補 氣象局曝一週天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產疫苗力拚2期完成獲EUA「7月開打」 前台大醫:僅俄羅斯、中國這樣做過
梅雨鋒面降大雨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大增
梅雨真的來了 南投單日累積雨量包辦前8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