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鋒面幫解渴!專家曝1隱憂恐壞好事 網哀號:拜託賣來亂

2021/05/30 18:57 字級:
讀稿
梅雨鋒面幫解渴!專家曝1隱憂恐壞好事 網哀號:拜託賣來亂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台灣今(30日)清晨開始雷聲大作,許多人被陣陣雷雨驚醒,紛紛早起拍雨報喜訊,希望這波降雨能緩解緊繃的水情。雖然台灣久未逢甘霖,有氣象專家警告,菲律賓東方有熱低壓蠢蠢欲動,若發展太強,恐破壞梅雨鋒面結構,影響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專家吳聖宇今日在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從5月開始,氣象局對於熱帶性低氣壓的預報時間也拉長到了5天(120小時),原本5月初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3)會是第一個,但是它太短命,畫不出5天長度的預報圖,所以這個TD-04就變成了第一個有5天路徑預報圖的系統,值得紀念。」

 

吳聖宇提到,熱低壓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路徑上來看將在菲律賓以東拋物線北轉,06/04~06/05之間在台灣東南方遠海掠過,對台灣來說造成直接威脅低會不大,但是要留意它的靠近,是否會干擾到下一波梅雨鋒面(預計06/05抵達)的結構,發展的越強越大,干擾破壞鋒面的機會也越高,值得觀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颱風這時候來都是搶水氣的」、「這颱風從昨天看發展的都還不錯...千萬不要給我來亂啊!我要下雨」、「颱風這時別來亂」、「吃下沉就完了,下禮拜鋒面強的說」、「下周末的梅雨恐怕GG了」、「台灣有疫情,彩雲你離遠一點咖安全」、「颱風先消散吧,時間到再來」。

 

▼氣象專家吳聖宇今日在臉書粉專貼文。(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梅雨鋒面幫解渴!專家曝「1大隱憂」恐壞好事 網哀號:拜託賣來亂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高端與衛福部簽約500萬劑疫苗 傳聯亞也完成簽約
開長途車只聽音樂?鄉民狂推提神秘訣 1頻道越聽越嗨
快訊/疾管署簽約高端疫苗 採購5百萬劑國產新冠疫苗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