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潔員突倒下送醫「重症確診」 同住3家人沒收到隔離書

2021/05/30 10:08 字級:
讀稿

位在北市的富邦金融中心大樓,一名66歲的林姓清潔員24日下班後返回新北市的住家吃晚餐,卻突然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還併發重症,後來發現確診,並持續搶救中。只是同住的3名家人直到昨(29)日已經5天了,卻都沒收到匡列隔離書,對此新北衛生局回應,因為疫調不慎遺漏導致疏失,家屬擔憂恐怕有擴大染疫疑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在北市大安區仁愛圓環附近的富邦金融中心大樓,一名清潔員確診與死神拔河中,家屬透過視訊還原突如其來的狀況。確診者女兒(非同住)指出,確診者21日覺得自己胃不舒服,有點中暑的感覺,女兒在24日一早就要叫確診者去做快篩,不過當時確診者認為自己體溫才36度,所以沒有事情,隨後就到公司上班,沒想到傍晚5、6點下班回家吃完飯後,確診者身體不舒服去休息,直到晚間7點多家人就發現他全身冰冷,後來送醫直接插管,然後就直接重症,醫院也不讓家屬再靠近。


▼富邦金融中心大樓一名清潔工確診。(圖/東森新聞)


66歲的林姓清潔員有高血壓、B肝、癌症病史,24日上了整天班,晚間下班返家吃飯後,突然急遽惡化緊急送醫,一度沒了生命跡象,持續急救撿回一命,住進加護病房後來確診,只是其中一名同住的女兒與2名分別7歲及12歲的孫女,直到29日都沒收到匡列隔離書。

 

確診者女兒(非同住):「我叫我(與父親同住的)姊姊,自己騎摩托車載小孩去做快篩,那三個人都是呈現陰性,有沒有人需要被匡列隔離的,我們都沒收到(隔離書)了,同事之間應該也沒有人收到,處理太慢,那這樣是不是會擴大,其實每個人都是每個家庭啊,那你沒有去通知他們需要隔離,那他一定是正常的生活模式。」


▼該名清潔工的家人沒有收到匡列隔離書。(圖/東森新聞)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表示:「查相關的系統發現,(確診者)並沒有被匡列有接觸者,疑似過程中有遺漏的情形,那目前將同住的三名家人,列為居家隔離。」


而富邦金控也發出聲明稿,該名清潔員主要負責大樓周圍的工作,沒有直接接觸其他客戶或員工,事發後,已經向清潔公司要求加強防疫,這件事不影響他們的營運與客戶服務。


▼富邦金控發出聲明稿。(圖/東森新聞)


疫情嚴峻之刻,不只確診者病情急轉直下,連疫調也出了紕漏,確診的清潔員家屬強調,雖然中間五天沒收到隔離書,但家人都主動隔離,做好防護,這究竟是個案,還是當今遇到的行政困境,還要釐清,就怕這一點疏失,造成疫情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街友不戴口罩被私刑 網紅砸「酒精水球」遭轟爆
澎湖婦PCR陽性「插管昏迷」 環保局徹夜清消足跡
獨/公衛無法負擔?專家建議封城:這才是防疫的尚方寶劍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