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縣市大雨特報!「妖魔鬼怪天氣」狂炸 鹿港天后宮積水變池塘

2021/05/30 08: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9縣市大雨特報!「妖魔鬼怪天氣」狂炸 鹿港天后宮積水變池塘

今(30)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加上對流旺盛,不少地區一大早就降下大雨,氣象局也緊急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對5個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彰化縣更發生積水災情,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一張駭人的閃電照,讓大家相當震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天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尤其當有對流雲系發展、通過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同時氣象局也對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發布黃色燈號大雨特報,彰化縣則發布橙色大雨特報。

 

▼氣象局也緊急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還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09時15分止。而鄭明典也曬出台中在早上6點多發生的閃電照,引起不少人注意,當地人紛紛開心回報降雨訊息,其中彰化縣在今天的累積雨量更達到169毫米,鹿港天后宮廟出現積水情況,廟前的廣場儼然變成一個小池塘,天公爐也被水包圍,宛若孤島。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一張駭人的閃電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對此,臉書天氣風險就表示,雷雨胞已經挺進到台中、彰化的內陸市區,閃電訊號顯示這個對流系統仍在持續發展,有機會往山區邁進,直呼「很久很久沒在台灣上空看到這種妖魔鬼怪的天氣系統了」,而東森新聞主播張良瑜也說明,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台都會下雨,白天降雨集中在嘉義以北,晚上雨勢會逐漸大起來,並集中在南部,不過因為這次下雨都集中在平地,位於山區的水庫影響有限,只能暫時舒緩旱象。

 

▼彰化降下大雨。(圖/東森新聞)

▼彰化鹿港天后宮天公爐也被水包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華視主播一家三口確診 自拍影片「聲音超沙啞」現狀曝
徐乃麟又怒了?男星意見太多 他爆氣狂譙:不錄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