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封城在即?升四級警戒 僅7類人可出門

2021/05/29 21:27 字級:
讀稿
雙北封城在即?升四級警戒 僅7類人可出門

因應國內疫情持續,全國本土確診病例已接近8千例,中央也緊急將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過近日雙北市政府為了不讓疫情持續擴散,相繼實施「升四級」的相關演練。據指揮中心規定,若升至四級警戒,除了全面停班停課之外,就連在家中也要配戴口罩。

YT廣告

從指揮中心規定的四級警戒來看,不僅非必要不得外出、出門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之外,還明確寫道「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揮中心規定的四級警戒,不僅非必要不得外出、出門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之外,還明確寫道「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圖/衛福部提供)

(圖/衛福部提供)

 

雙北也提前開始為四級警戒做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公布若真的升為四級警戒,將會執行六大措施,包括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大眾交通低度運輸、管制居民活動範圍及時間、維持醫療、救災救護的運作。而根據北市去年所做的封城推演,除了政府機關人員、醫護、警消、媒體、民生物資運送、能源作業、公共基礎和公共設施運作必要人員等,其他民眾一律不得外出。
 

 

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也呼籲,若民眾從雙北回到其他縣市或高雄,到家後口罩也不要脫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居家2人以上戴口罩」,因為台中市今天新增的33例本土確診個案,就有29例是因家庭群聚染疫。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四級警戒相關規定曝光! 指揮中心:在家也要戴口罩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新北要封城了?侯友宜全面兵推 曝升四級警戒時間
學生妹6千約戰「我打2劑疫苗了」 老司機一看笑歪:不要騙屬鼠
悚!台中男輪椅推母棄屍溜滑梯 被通緝後消失了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