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菜怕把病毒帶回家 急診醫親曝4大步驟「絕對安全」

2021/05/29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買菜怕把病毒帶回家 急診醫親曝4大步驟「絕對安全」

近期台灣本土病例激增,今(29)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0例本土個案及7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66例,總計493例。因為疫情持續攀升,許多民眾在採買食材時,都會擔心將病毒帶回家,甚至吃下肚。對此,先前有醫師曾分享4步驟保障食物安全,要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先前曾在粉專發文,直言疫情期間大家對食物安全都相當在意。吳昌騰透露,新冠病毒能夠在蔬果和肉類上存活一段時間,不過因為病毒只能藉助活的細胞進行繁殖複製,超市販賣的蔬果和肉類不具備相關條件,病毒存活時間不會太長。

 

▼吳昌騰分享4步驟保障食物安全。(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粉專)

 

此外,吳昌騰也列出4個要點,只要照做就能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第一,要食用蔬果前,先用自來水清洗,可以過濾掉附著在表面百分之8、90的病毒;第二,蔬菜盡量不要生食,應炒熟後再吃,水果則要削皮。吳昌騰透露,新冠病毒怕熱,溫度56℃狀態下30分鐘內就能被殺死,炒菜溫度能達到100℃甚至更高,因此可以有效避免受到感染。

 

▼炒菜溫度高,有效避免病毒感染。(示意圖/Pixabay)

 

第三,吳昌騰提到,美國農業部、英國衛生機構(NHS)建議,避免將生肉放在自來水下沖洗,最好能放在固定容器內加水浸洗,這樣不但可以洗得較乾淨,也能防止生肉可能攜帶的病毒濺到廚房其他食物或餐具上。第四,吳昌騰強調,個人衛生習慣遠比清洗食物重要,接觸過動物或動物產品後,要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處理食物和吃飯前都要洗手。

 

▼吳昌騰強調,個人衛生習慣遠比清洗食物重要。(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真的超有錢?財產申報金額曝光 網驚:太離譜
新北若升四級「全面停班停課」 侯友宜公布6大執行措施
「最正主播」私人照流出 性感下半身看光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