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8熱區做好升四級準備 侯友宜記者會說明

2021/05/29 15: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新北8熱區做好升四級準備 侯友宜記者會說明

全台確診人數飆升,雙北重災區封城議題持續延燒,北市府近期打算進行升第4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有媒體就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有同步準備相關兵推的動作,對此,侯友宜透露已經準備完成;且有消息傳出,新北市因為去年已兵棋推演完畢,前幾周再度桌上兵棋推演過一遍,事後就會在新北8個行政區實戰演練,而在開會檢討過後,預計下午4點對外公布檢討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這8大熱區,6個行政區分別是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永和、新店,再加上鄰近的土城、蘆洲的2個行政區,已做過實戰演練。新北市今天新增蘆洲區、永和第4區及新店第3區等熱區防疫中心,侯友宜也強調,目前8個行政區有14處熱區防疫中心,都是為了防疫升級所準備的實戰演練,至於在何種條件下會升到第4級警戒?侯友宜也回應,只要29個行政區都做好防疫管制的演練準備後,就可以趕快來提前修正,並馬上進到新北市全面防疫作戰。

▼疫情警戒升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透露,新北市早在今年5月中的時候,就開始對各個社區的疫情嚴重程度分配,並分階段演練執行,且針對執行面不停調整,其中也包含交通、教育、產業等, 劉和然補充,之後假如中央突宣布進入四級警戒,這樣的行動先預習,就不會措手不及,提前先讓新北市有8區經驗並修正。

 

事實上,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當時就兵棋推演採取議題報告方式,一起研討15個議題、45個項目,將狀況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間與撤除擴大管制階段,針對民生物資、商業行為限制、醫療衛生救護、人員進出管制、交通運輸等生活方面進行規範。

▼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圖/翻攝自侯友宜YT)

若按照目前新北規劃,若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禁足21天,以身分證尾碼管制外出,每周只能外出三次購買物資,全天候管制136座橋梁.道路及車站,有必要外出,以13歲以上才能外出,必須有工作識別證和市府通行證,目前先規劃好因應疫情,不過雙北都不希望會走到這一步。

 

若真的「封城」,代表所有人員、車輛進出都要管制,括公共運輸如公車、捷運等會有所限制,但北市不可能完全切斷活動,所以仍會開放必要人員進出;同時也會規畫特定時間讓民眾外出,但會有嚴格的人流管制。此外,針對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照顧,北市也有初步研擬里辦公室、活動中心將提供幫助,分區建購供餐中心,外送到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住所。而北市府也要求台北市民政局思考,若出現大量民眾死亡,超過醫院、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嚴防出現衛生、傳染等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確診男自己公開足跡 崩潰喊:病毒到我這就好
小薰崩潰求救!戶頭只剩378元:誰比我慘!
北市貴族私校照辦畢典 教育局硬起來重罰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