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貴族私校照辦畢典 教育局硬起來重罰下場超慘

2021/05/29 13: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仍在三級警戒中,室外不得超過10人群聚,各校畢業典禮也都紛紛取消,未料,台北市一所私立高中附屬國中部竟不甩防疫規定,今29日上午被民眾目擊照常舉行畢業典禮,該校校長對此則稱是董事會活動不是畢典,令人看了相當傻眼,而北市教育局也回應將會給予重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上PO出多張照片控訴,今天有所私立高中仍在舉辦畢典,校園不斷傳來陣陣歡呼聲,完全不甩三級警戒規定,不僅如此,據原PO轉述,校方辯稱沒有在舉辦畢典,且全程都在戶外也僅有9人參加而已,甚至出現疑似檢舉民眾慘遭嗆聲「仇富」的情形發生。這也讓原PO忍不住酸「好喔!我知道早上還下雨,下雨還必須在戶外,真的是很委屈吧!」

▼北市一所私立高中不甩防疫規定舉行畢業典禮。(圖/翻攝自臉書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

《東森新聞》實際詢問到該校校長,他對此表示, 學校並沒有辦畢典,這個是董事會辦的「活動」,他有向董事會說明這時候辦活動不好,「但董事會說,校長管不著。」 校長還強調自己當天在家,不清楚情形。

由於整起事件在網上越演越烈,北市教育局也做出回應,據悉,該所學校為私立奎山實中,北市政府教育局公開譴責該校執意辦理活動,漠視疫情嚴峻之現實。教育局指出,目前北市為警戒三級,政府各機關及學校無不對疫情發展審慎面對,教育部以及教育局已於日前通知各校停辦畢業典禮,如果有辦理需要,可改以線上方式辦理,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教育局指出,昨日晚間有與奎山實中進行溝通,並於今日上午派人員到該校實施勸導,但校方卻仍堅持要舉辦畢業典禮相關活動。此行為已經違反防疫相關規範,恐危害到學校師生之健康,亦漠視教育主管機關所為之防疫規定。

▼北市教育局將嚴懲私立奎山實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因此教育局表示,將對奎山實中辦理之實體畢業典禮,經勸阻後仍執意辦理一事,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並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給予減招或相關嚴厲處分。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臉書)

 

【往下看更多】
基隆首見2死!五分埔員工一家四口全染疫 曾搭火車上班
防疫大漏洞?母確診送醫 密切接觸三女兒沒匡列
新北月薪低於39K可領1萬 全台紓困4.0懶人包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