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2021/05/29 13: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今(29)日對流旺盛發展,氣象局針對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止,而台中已有不少地區已經下起大雨,讓大家相當激動,表示「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為不穩定,中部以北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容易伴隨局部較大雨勢,而南部及東北部也有小範圍的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花東仍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雲多下雨加上有些東北風,桃園以北及宜花較為舒適,高溫約28、29度,其他地方沒下雨時仍悶熱,高溫在31到34度,雲林以南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戶外活動仍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針對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台中也在中午下起大雨,氣象局緊急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西屯有滴一點」、「噴雨中」、「逢甲下雨了」,不過也有網友還在苦苦等待天降甘霖,表示「豐原祈雨中」、「沙鹿下一下下而已」,引起大家討論。

 

▼台中人開心表示下雨了。(圖/翻攝自台中新聞報馬仔臉書)

至於未來天氣,氣象局說明明天至6月1日是滯留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也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雨要發威了!全台大雨連下3天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狀況
變天了!明雨量分布圖曝 氣象局:下周還有一波
梅雨要來了!這3天防劇烈天氣 網見1圖超嗨:全台水庫加滿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