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示警「台灣要馬上封城」!防疫專家怒譙陳時中:6月中還延長三級?

2021/05/29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示警「台灣要馬上封城」!防疫專家怒譙陳時中:6月中還延長三級?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三級警戒期延長至6月14日,昨(28)日更一口氣新增19例死亡病例,引發各地民眾恐慌。而近日新加坡防疫專家林韋地認為,台灣應該馬上封城,以阻斷病毒的傳播,並直言「難道要等到六月中發現不能解決再繼續延長三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韋地過去擁有一年多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經驗,也相當關注這次台灣的疫情,昨日在《年代向錢看》新聞節目中表示,「原本覺得台灣是防疫很成功的國家,卻發現過去一年完全都沒有準備」,他指出台灣面對這次疫情,相比其他國家是更加脆弱的,因為台灣有一個很老化的人口結構,加上全島2300萬人幾乎沒有疫苗接種率,之前很少人被病毒感染痊癒過,因此整個社會幾乎沒有抗體,認為台灣應該馬上封城。

▼林韋地擔憂台灣的疫情發展狀況。(圖/翻攝自林韋地臉書)

林韋地指出,儘管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只有千分之一,但是「當你的分母很大的時候,數字就會很驚人」,而且台灣近日死亡案例年齡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甚至有36歲的死亡案例,他提到指揮中心現在又有所謂的校正回歸,代表目前根本無法掌握實際的確診情況,中央一直宣稱疫情高峰已過,但是校正回歸後卻可以發現趨勢仍然向上,且這還是在篩檢量能有限的情況下,坦言「台灣實在不能繼續拖下去」。

針對校正回歸的問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強調是因為行政程序導致篩檢塞車,不是PCR量能的問題,林韋地對此質疑「什麼行政程序可以讓檢驗結果塞到5萬件?」當你的確診不能夠確定,很多確診者還是在社區走來走去,外出上班和同事接觸,甚至到其他縣市趴趴走等等,這些都將成為疫情的破口。

▼林韋地認為台灣的篩檢量能不足。(圖/東森新聞)

「到底對於現在疫情的嚴重程度,政府是怎麼計算和判斷」,林韋地憂心表示,如果三級警戒對阻斷病毒傳播沒有用,為何不全力升級減災,「難道要等到六月中發現不能解決再繼續延長三級?」他呼籲台灣社會不要被政治人物轉移焦點,應該要求政府面對這個最迫切的問題,「因為我相信民主,我相信台灣的公民社會」。

對此,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前段時間已經做好防疫升級的作戰演練,準備好就能修正前期演練,升級全區防禦(四級),所有熱區防疫中心,已有八區在做實戰演練,按照最嚴格管理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桃園也要四級兵推? 鄭文燦鬆口給答案
台灣人「自主封城」來真的!移動趨勢圖洩真相 外媒大吃一驚
雙北封城?北市明天四級兵推 侯友宜曝1條件就下令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