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封城?北市明天四級兵推 侯友宜曝1條件就下令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2021/05/29 09: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每日仍持續攀升,死亡案例從11日累積至今也來到了66例,造成國人人心惶惶,儘管目前全台仍處三級警戒中,但外界都相當關心究竟會不會升到四級?而昨日台北市就宣布,將規劃於明(30)日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也做出相關回應了。

YT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實際的數字上看起來並沒有好轉,儘管萬華有壓下來的趨勢,可是其他地方確卻有擴大跡象,所以還是要想想看後續做法,「我先做個桌上演習,有什麼問題我會跟中央跟新北,再去商量。」事實上,在昨日記者會中柯文哲就說到,沒有一定要封城,只是以目前的局面來看很緊繃,萬一不行時,還是會做一個精進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疫情仍尚未好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據悉,台北市的兵推演練日期訂在30日,屆時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將進行私人運具管制、民生必需品也會有所管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針對市區出擴大規模感染,要如何封鎖進行兵棋推演,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或是擴大進行交通管制,雖然之前都有進行預演,但今年狀況跟去年明顯有差,所以決定再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對此,侯友宜也表示,「我們現在所做的,就是為升級在準備的一個實戰演練。」希望在所有高風險熱點地區的大家要全力的配合,只要等中央一下令,他們就能立即應變。

目前新北規劃,若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禁足21天,以身分證尾碼管制外出,每周只能外出三次購買物資,全天候管制136座橋梁.道路及車站,有必要外出,以13歲以上才能外出,必須有工作識別證和市府通行證,目前先規劃好因應疫情,不過雙北都不希望會走到這一步。

▼侯友宜談到封城時表示,只等中央下令就能馬上應變。(圖/翻攝自侯友宜YT)

若真的「封城」,代表所有人員、車輛進出都要管制,括公共運輸如公車、捷運等會有所限制,但北市不可能完全切斷活動,所以仍會開放必要人員進出;同時也會規畫特定時間讓民眾外出,但會有嚴格的人流管制。此外,針對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照顧,北市也有初步研擬里辦公室、活動中心將提供幫助,分區建購供餐中心,外送到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住所。而北市府也要求台北市民政局思考,若出現大量民眾死亡,超過醫院、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嚴防出現衛生、傳染等問題。

▼疫情警戒升級標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于美人不忍了!護理師揭急診室慘況 痛心:別再增加負擔
梅雨要發威了!全台大雨連下3天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狀況
正妹老師遠距教吹笛!應到29人「實到5萬人」鄉民全暴動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