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急診達極限!病患躺騎樓救治 醫院搭戶外棚架

東森新聞 2021/05/29 09: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確診者人數還沒出現下坡,加上連續2周本土染疫都破百,讓雙北的醫療量能到達極限,像是重災區的萬華西園醫院,病患還被臨時安置在騎樓治療,另外台北市聯醫的忠孝院區,因為急診空間已經收不了病患,乾脆搭起棚架,病患不得已只能躺在戶外空間的病床、等候收治,還有民間救護員說,病患找不到醫院的情況已經持續超過一星期,還曾經有雙北市的患者轉了4間醫院沒人收,最後送到桃園的醫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忠孝醫院的急診室,病床都已經拉到停車場這邊現場棚架越架越多。民眾拍下,北市聯醫忠孝院區的急診室外,搭起戶外帳篷,裡面還擺了好幾張病床,讓病患躺在戶外空間,因為確診案例持續降不下來,原有的急診室根本收不了。

▼忠孝醫院外搭起棚架安置病患。(圖/東森新聞)

聯合醫院忠孝醫院院長:「急診室裡面有一個在等候住院的我們那裡有個區域就是,但是如果有時候多的時候,可能會送到急診外面來,有些病人來就是沒辦法...他來的時候,救護車送來的時候就在床上,我們就讓他在床上啊。」

▼院長無奈表示,有些病患只能躺臥安置。(圖/東森新聞)

忠孝院區院長證實各院都很緊繃,才會臨時搭建戶外棚,讓病患避免直接曬太陽,但有類似狀況的,還有疫情重災區的萬華西園醫院,醫療量能也到達極限,病患被迫臨時安置在騎樓治療,而且還包含確診患者,西園醫院回應,收治的發燒確診者,部分病患有肺炎症狀,院方雖然沒有負壓隔離病房,但也盡力治療,至於還在騎樓的那幾床,已經積極協助轉院,我們一間一間打醫院,然後看有沒有空床再送,但其實這就是會耗時滿久的時間,曾經有過一個雙北患者,就是轉了四間都沒有人要收,最後送到桃園的醫院,負壓病房滿的狀況下,患者又發燒不可能讓他進急診室,只能把他晾在外面等。

▼曾有一個雙北患者是轉了四間醫院都沒有人要收。(圖/東森新聞)

民間救護員表示,過去一個多星期,雙北市的急診空間都全滿,甚至出現醫療排擠現象,還有像是淡水馬偕急診室的發燒區也被直擊,曾經同一時間擠了7位病患,連原有的走道空間都擺了病床,現在病患從急診一路滿出來滿到騎樓,甚至直接搭起棚子,在戶外空間擺起病床,台灣這一波疫情難關下,醫護量能不足情況,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疫苗抵台 蘇貞昌曝零下20度倉儲作業照
雙北「4級警戒」兵演內容曝!全市禁足21天 身分證分流外出
快訊/最年輕確診者「輕症隔天亡」初步死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