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2年有7個連假!最新行事曆出爐 春節連放9天

2021/05/28 14: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022年有7個連假!最新行事曆出爐 春節連放9天

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宅家抗疫,但隨著疫苗陸續開打,究竟明年情況能否好轉、讓大家出去玩呢?都是民眾相當關心的問題,如今行政院也公布民國11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2022)年一共會有115天放假,其中大家最期待的春節一共有9天連假。

YT廣告

行政院在今天公布了2022年行事曆,一共有7次的假期會超過3天,分別是開國紀念日(元旦),和從1月29日開始的春節,會一路放到2月6日一共9天,接著為3天228紀念日、4天兒童節加清明節連假、3天端午節假期、3天中秋節假期以及3天國慶連假,而明年 1月1日元旦雖然在周六,但今年12月31日有放假,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不過遺憾的是,這次假期的分布很難靠民眾請假湊出更長的連假,中間全部間隔4、5天,只有清明假期距離周休2日3天,如果民眾能請假的話,就能自己規劃出長達9天的假期。而相比今年,明年的假日不只少了一天,也很難自己排出超過3天的假日,看來大家只能乖乖上班了。

 

▼這次假期的分布很難靠民眾請假湊出更長的連假。(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若是大家敢連續請很多天的假,只要在端午節前、中秋節前和國慶日後請4天的話,就能分別有9天連假,等於再多出了一個春假。而行政院也表示,依規定,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如遇到周二或周四將一律調整放假,除特殊情形外,以前一周的星期六補行上班為原則,所以2月3日農曆初三適逢周四,會調整2月4日為放假日,並於1月22日補上班。

 

▼行政院也公布民國11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翻攝自行政院網站)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增19死再創新高!本土297例+校正回歸258例
快訊/3級警戒守不住了?柯文哲準備4級警戒兵推
一家三口嗨玩!「139張肉色照」瘋傳 女兒狂戰爸爸懷孕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放假 2022 春節 連假 假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