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確診孕婦「肺部白化」 全麻剖腹順利生產

東森新聞 2021/05/28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慈濟醫院在5月中旬,收治一名確診孕婦,當時這位孕婦懷孕32周,肺炎的症狀已經很嚴重,需要用到氧氣罩,而且照X光肺部一片白。在醫療團隊評估下,生產當天全麻後剖腹產,順利產下1500公克的嬰兒,送負壓隔離室的保溫箱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手術室裡頭,好幾名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全副武裝,因為手術台上躺著的媽媽,是一名確診新冠的病患。台北慈濟婦產部產科主任張銀光說:「她的血氧已經掉到一個醫學上面已經不能接受的地步,因為她原本只有用氧氣罩,給她100%的純氧,胸部的X光片顯示說,她的肺部大概有一半以上,都呈現白化的現象。」

 

▼確診孕婦順利生產。(圖/東森新聞)

 

台北慈濟醫院在5月中旬,收治一名懷孕32週的確診孕婦,因為肺炎情形相當嚴重,有插管必要,因此5/27號醫療團隊在正壓手術室將孕婦全身麻醉,進行剖腹產,順利生產後,馬上將寶寶送往負壓隔離室的保溫箱觀察。台北慈濟新生兒科主任趙露露說:「因為他是出生32周,出生體重1500公克的早產兒,所以他肺部還是相對不成熟,所以目前是需要鼻部的正壓換氣,就是正壓呼吸器,輔助他幫助他呼吸的狀態。」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開刀房是以正壓模式,將帶有汙染的氣體排出,四周廊道則包圍著負壓環境,受汙染的空氣會被排風器攔截吸走,因此病人和醫護的空氣不會交叉,受汙染的空氣也不會汙染其他房間。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鄭敬楓說:「手術房本身的當你開門,它的氣流是不會往外,是往內的,所以對外面的人員它是有保護,它這個是符合所謂新冠肺炎特別的設計,所以不會沒有冷氣。」疫情緊繃,新冠重症病患 ,在醫療團隊照料下順利生產,後續將持續觀察母女健康狀況,把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孕婦順利產下1500公克的嬰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爸媽可以領現金!家有國小以下孩童 每人補助1萬
莫德納今抵台 前台大醫:第一線醫護先打AZ比較好!
台北孕婦確診呼吸困難 「正壓手術室」插管剖腹保2命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