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來了!一圖看懂鋒面時程 氣象專家示警這件事

2021/05/27 20:42 字級:
讀稿
梅雨來了!一圖看懂鋒面時程 氣象專家示警這件事

近日國內除了疫情動態之外,何時能下雨讓乾渴的水庫緩解,也是民眾關注的焦點。氣象專家賈新興今(27日)在臉書,發文曝光本月29日至下月5日梅雨鋒面的可能進程,更表示「由於大地已經乾涸一段時間,因此隨著降雨來襲,山區土石相對也鬆動,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YT廣告

賈新興指出,根據最新的歐洲模式預測,本月29日鋒面集結於台灣北部外海至福建一帶;30日鋒面逐漸南壓開始影響;31日至6月1日則是高風險期;2至4日鋒面逐漸北抬至台灣北部外海和福建一帶;直到5日鋒面再度集結於福建一帶。

▼5月29日至6月5日梅雨鋒面影響時程。(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5月29日至6月5日梅雨鋒面影響時程。(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提醒,5月30日至下月2日這段期間一定要多留意這波梅雨的影響,「特別是中部以北相對可能是降雨的熱區,除了劇烈降雨外,也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

 

他進一步說明,由於大地已經乾涸一段時間了,因此隨著降雨來襲,山區土石相對也鬆動,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最後,他也指出,6月5日鋒面再度集結,未來是否會再南下影響台灣需要再持續觀察。


延伸閱讀
網傳「去實名制場所恐隔離14天?」 查核平台:誤導
唐鳳發功「神救援」 醫檢師:採檢通報快12倍速
【全台三級警戒】「第一線工作人員不能等」 黃珊珊轟:買疫苗竟變政治問題太離譜
「台劇女神」送200杯手搖飲挺醫護 視訊直播打氣超暖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張圖看懂梅雨鋒面時程 氣象專家提醒一件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新冠攻上聖母峰 嚮導爆料:基地營至少百人感染
梅雨要來了!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3天 一圖秒懂雨怎麼下
工人吃飯脫罩遭檢舉!陳其邁不忍心 放寬標準了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雨 峰面 氣象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