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指揮中心突宣布 18:40召開記者會

2021/05/27 1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指揮中心突宣布 18:40召開記者會

有消息傳出,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由華航CI5556承運,預計今(27)日晚間6點自盧森堡起飛,行經杜拜後飛回台灣,預計明(28)日下午會抵達桃園機場。指揮中心稍早也宣布,在下午6點40分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親自說明相關事宜。

YT廣告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各界都期盼進口疫苗能盡快抵台施打。據悉,明天下午將會有首批莫德納疫苗抵台,由華航貨機承運,自盧森堡起飛,經杜拜運抵台灣,數量約在十五萬劑。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首批Moderna疫苗15萬劑,將於台灣時間5月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預定於明(28)日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且強調,本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之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新冠肺炎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1840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關於疫苗的狀況,陳時中透露,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而效期是到11月,至於未來規劃,陳時中回應,下個月預計會有200萬疫苗來台,其中包含AZ跟莫德納。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在記者會上,首次曝光與德國BNT接洽過程。他表示,就在合約即將簽署完成、對外公布之際,因新聞稿內「我國」二字,最終無法完成簽約。陳時中表示,去年8月20日就與德國BNT在接洽購買疫苗,中間也與多家代理廠商洽談,但都沒成功,直到去年12月底雙方確認最後合約,當時BNT在12月31日提供合約最終版本,台灣也於今年1月6日報行政院核定同意購買。陳時中表示,雙方確定合約後,以電子郵件回覆合約掃描檔案給對方,並於1月7日討論對外揭露事情相關限制,包括在新聞披露上的要求,並提供中英文版本新聞稿草案給BNT。

 


BNT在1月8日下午4點53分表示對新聞稿沒意見,沒想到過了4個多鐘頭。1月8日晚間9點21分,BNT要求調整新聞稿中的「我國」二字。陳時中表示,當時配合調整為「台灣」後,BNT仍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直到1月15日,BNT表示,因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及調整時程,簽約時間延後數週。陳時中無奈表示「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儘管BNT疫苗受到阻攔,但如今莫德納疫苗即將來台,也算是為我國民眾放心不少。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15萬劑莫德納疫苗真的來了 預計明下午抵達
BNT疫苗沒了!因「我國」2字全毀 陳時中證實了
「防疫照顧假」也能領紓困補助?國發會給答案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