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增401本土創新高 柯文哲喊「不要在家打麻將」

2021/05/27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今增401本土創新高 柯文哲喊「不要在家打麻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40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01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6例,總計671例。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向民眾喊話,要大家避免群聚,「不是不出門而已!」

YT廣告

今天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他提到現在疫情嚴峻,重點是不要群聚,並非完全不出門。柯文哲強調,若是沒出門,但卻找一堆朋友在家打麻將、聊天、吃飯,也一樣會有染疫的疑慮。柯文哲表示,不出門是為了減少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的機會,希望民眾能用常識判斷,在這段非常時期減少群聚。

 

▼柯文哲強調,不要找朋友到家裡打麻將,一樣會有染疫的疑慮。(示意圖/Pixabay)

柯文哲也提到,因為台灣並非極權國家,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強制封城,希望大家先靠減少群聚,將疫情穩住,接著慢慢降下去。柯文哲也表示,讓疫情趨緩的另一個方法,就是盡快打疫苗。

疫情部分,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401例本土病例,為190例男性,21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4月26日至5月26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77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30例,桃園市18例,基隆市15例,高雄市14例,彰化縣10例,臺中市7例,花蓮縣6例,宜蘭縣、新竹縣各5例、臺東縣4例,屏東縣3例,嘉義市、連江縣各2例,苗栗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各1例。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救命錢來了!蘇貞昌指示:企業員工補貼直接給2萬
3000元振興三倍券又來了?行政院鬆口發放機率
快訊/墨爾本4度封城 官方聲明:避免跟台灣一樣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