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要來了!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3天 一圖秒懂雨怎麼下

2021/05/27 07: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梅雨要來了!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3天 一圖秒懂雨怎麼下

梅雨要來了!今(2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這天滯留鋒面報到,屆時全台連續3天都會下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偏西南風的環境之下,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今天為本周最炎熱的一天,西半部及台東高溫約35至37度,宜花高溫約33度。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也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盆地,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盆地,基隆市,桃園市地區、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提到,明後兩天(28日、2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9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30日至6月1日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6月2日鋒面逐漸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下周日至下周二全台都有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則表示,滯留鋒面即將報到,屬於典型的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影響,下周日到下周二全台都會有雨,甚至也會有局部下大雨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來了!立委加碼提1方案 民眾全讚爆
新北528後恐停班!侯友宜曝2大指標:要有準備
夢多崩潰痛哭!突拍片怒譙館長:祝你明天硬不起來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