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嗆爆中央!怒轟「萊豬吃了軍火買了」:疫苗呢?

2021/05/26 19:06 字級:
讀稿
柯文哲嗆爆中央!怒轟「萊豬吃了軍火買了」:疫苗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北市疫情狀況,也指稱目前看來很難解除三級警戒,除非採取「硬封城」或能夠「打疫苗」。而談到疫苗,柯文哲也呼籲中央應該說清楚疫苗何時會來,並無奈表示台灣的問題只有台灣能解決,不奢望美國會優先提供台灣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28日中央將配發22,000疫苗給台北市,而北市將以專責病房相關人員第一優先接種,其他第一線人員則造冊來施打,由於疫苗有種類跟數量的問題,分開購買的話數量會影響成本,呼籲中央要慎重處理,也指稱去年中央就說疫苗會來但未來,蔡英文總統也說有買3,000萬劑的疫苗,但他認為重點是疫苗「何時會來」,要讓大家心裡有底。

【名人都在用! 日本夏普防護面罩全網最便宜】

另外,日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要開放地方買疫苗,還表示願意舉債花上億進口BNT疫苗,對此柯文哲則表示,疫苗應該是中央統一處理,由於不同疫苗要不同溫度保存、施打方式也不同,種類太多會造成施打行政上的困擾。

 

柯文哲也表示,要讓全台人口的75%都施打疫苗其實很困難,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疫苗都是大國生產、台灣又是國際孤兒,國產疫苗很難在短期到拿到國際認證,中央不該把希望放在國產疫苗上,如果未來再沒有明確答案,那地方只有自謀生路。

 

▼針對疫苗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表示台灣還是要靠自己,不奢望美國會把台灣放在第一順位。(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針對疫苗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表示台灣還是要靠自己,不奢望美國會把台灣放在第一順位。(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曾表示由於台灣在世界上確診率仍算低,美方對台派送疫苗之標準仍在擬定;對此柯文哲則不悅表示,雖然自己不願意以縣市首長的身分評論他國人士,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直呼他認為美國有疫苗一定是國內優先、就算國內打完也不會優先輪到台灣,直言「台灣的問題還是要自己解決」。

 

至於中國表示會提供台灣疫苗,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表示,很多人都對中國意苗有疑惑,但中國疫苗仍是有獲得COVAX認證的疫苗,除非台灣有更好的疫苗選擇,否則不是一定不能考慮。

 

此外,昨日在中央疫情記者會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為提及有員警染疫而落淚,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回應稱,目前北市萬華區員警已全數施打疫苗,派出所同仁若有疑慮也會安排進行快篩、只要陽性就會隔離,相關接觸者亦會匡列,相關費用都由公費負擔,之後拿到疫苗也會讓員警優先施打。

 

而記者會末,柯文哲也表示,他認為現階段疫苗可供所有人可以打第一劑就不錯了,不大可能打到第二劑,因此北市的疫苗安排會以最多人數能打第一劑為目標,並且就是第一線人員優先。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昨快篩站陽性率7.4%仍偏高 柯文哲:萬華外地區確診有上升趨勢
【全台三級警戒】等8月打國產疫苗 柯文哲:把國運賭在不可知期望上
「只剩2瓶疫苗」遭中央駁 北市發言人:已1瓶不剩別玩文字遊戲
【全台三級警戒】北市防疫專戶募得2640萬 柯文哲謝「護國天使」允最好待遇
【全台三級警戒】柯文哲坦言「不知停課到何時」 副市長:別再去陽明山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質疑AIT「萊豬吃了、軍火買了」疫苗呢? 柯文哲:中央應說清楚到貨時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4.0要來了!補貼四大企業400億元
台灣疫情有救了?國軍P4實驗室認證 新消毒錠可滅99.99%新冠
快訊/士林地院外驚傳槍響 檢警持衝鋒槍逮人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