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解渴了!中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強陣風

2021/05/26 15: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要解渴了!中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強陣風

今(26)日鋒面遠離,各地大多是陽光露臉,天氣穩定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台南市近山區高溫上看38度,不過午後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南高屏等7縣市發出大雨特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6)日南投地區及臺中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26日)鋒面遠離,台灣附近水氣減少並轉為西南風,環境較偏暖,各地大多有陽光露臉,降雨和昨天相比範圍縮小,僅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26日)中午前後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彰化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也提到,周四(27日)台灣附近西南風偏強,但環境較乾,因此各地屬於降雨較局部、氣溫明顯偏高的天氣,僅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周六(28日、2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台灣附近亦受帶來些水氣的西南風影響,天氣稍不穩定,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增,中午過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下周天氣的狀況,中央氣象局則說明,下周日(30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下周一、下周二(31日、6月1日)鋒面影響,台灣附近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範圍較廣、時間較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因雲多下雨,各地高溫略降,預測約30至33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祭「三級五大強化措施」 偷營業三種人慘了
首位郵差染疫!中華郵政確診風暴再擴大
身上2部位容易沾病毒 醫曝一招自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