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輸大陸!台灣抗疫成績從No.5狂掉10名

2021/05/26 10:11 字級:
讀稿
慘輸大陸!台灣抗疫成績從No.5狂掉10名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連續多日新增逾200、300起本土確診病例,疫情持續延燒加上台灣疫苗接種率低,在《彭博》25日公布最新全球防疫排行榜中,台灣從上個月第5名直接跌到第15名,日本也同樣跌出全球前10名。

YT廣告

▼《彭博》公布最新全球防疫排行榜中,台灣從上個月第5名直接跌到第15名。(圖/翻攝自彭博)

《彭博》25日公布最新全球防疫排行榜中,台灣從上個月第5名直接跌到第15名(翻攝自彭博)

台灣本土疫情每日不斷新增,加上疫苗施打率偏低,根據《彭博》25日公布最新的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中,讓台灣直接跌出全球前10名。目前全球前10名變動後,依序為紐西蘭、新加坡、澳洲、以色列、南韓、芬蘭、挪威、丹麥、中國及香港。

從這個月所公布的排行榜顯示,防疫「模範生」新加坡將榜首讓回給紐西蘭;日本也從第7名下跌至第14名,跟台灣都一起輸給中國(第9名)及香港(第10名)。

▼台灣從上個月第5名直接跌到第15名,日本也同樣跌出全球前10名。(圖/翻攝自彭博)

台灣從上個月第5名直接跌到第15名,日本也同樣跌出全球前10名。(翻攝自彭博)

《彭博》報導中也點出,台灣與日本除了疫情持續蔓延外,疫苗接種率低也是造成排行下降的原因之一,台灣接種率為0.6%、日本則為3.2%。若按照目前台灣所進口的71萬劑AZ疫苗,就算每人2劑全數施打完畢,按照台灣2,350萬人口換算,疫苗施打比例大約僅能達到1%左右。


延伸閱讀
【獨家】【實聯資安陷阱多1】「防疫實聯衝衝衝」使用人數破百萬 疑個資外洩急下架
【大建商狂獵地】打房、疫情澆不熄房市熱潮 大建商獵地延燒蛋殼區
【全明星送作堆】疫情助攻小倆口趕進度 周予天席惟倫深夜擠後座同車回家
【男神閃婚準爸爸】李國毅月初才報婚訊 辣妻踩平底鞋飄孕味
中和某科技廠爆「1員工確診全面取消年終」 勞工局回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土疫情持續延燒 台灣抗疫成績跌出全球前10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停課後阿嬤也崩潰想離家 每天打6、7通抱怨孫子
福容外帶合菜5折起 雙主菜便當150元起 飯店求生破百萬業績
人妻被撞癱瘓不能生 他狂戰岳母還生雙胞胎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防疫 台灣 彭博 排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