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楊志良直言「疫情不樂觀」 點3關鍵:降級恐要到明年

2021/05/26 09: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楊志良直言「疫情不樂觀」 點3關鍵:降級恐要到明年

國內疫情嚴峻,昨25日再公布542例確診案例(包含261校正回歸案),指揮中心同時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及停課將延長至6/14,這也讓外界對於台灣目前的疫情感到相當擔憂,就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坦言,現在疫情的確不樂觀,更點出3關鍵直言,想要回歸到過往正常的生活恐怕得到明年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楊志良本月24日在談話性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中談到,他認為台灣的疫情一點都不樂觀,除了全台各縣市都有確診個案外,許多南部家長會希望北部的子女可以回家,而現在最怕的是,感染源不明者超過100名,這些有沒有可能造成更大規模的感染?「連三級都守不住,跑到四級,但最好我們不希望到四級去。」

▼楊志良認為台灣疫情相當不樂觀。(圖/東森新聞)

楊志良也說到,就算要從三級降到二級,恐怕也要拖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現在的社區不像是以前可以清零、加零了,已經不太可能再加零了,「現在嘉玲嫁人了,不見了。」

至於究竟會拖多長的時間?楊志良認為必須等到全台灣的人都接種有效的疫苗後,才有可能回復到以前的狀況。他更斷言,恐怕需要到明年才有可能降至二級,原因是儘管疫苗來了,也不可能是一次500萬、1000萬劑進來,一定得分批,加上兩劑之間還需要間隔兩個月,照這個時間推算的確也需要至少半年。

▼楊志良全台灣的人都需接種有效的疫苗後,才有可能回歸到日常生活。(示意圖/pixabay)

感動!疫苗注射護理隊「1天4456人報名」醫曝作戰關鍵

楊志良也點出,除了疫情本身現在最需要擔心的狀況是,「基層的民眾該怎麼過日子?」像是單親家庭、獨居老人、車站的小攤販以及不敵疫情倒閉的餐廳,有多少員工會因此受到衝擊,「一個禮拜可以,兩個禮拜可能勉強,三個禮拜這些人都要上街頭了。」

事實上,昨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後,就有網友表示,有朋友在消息宣布後崩潰了,公司老闆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所有人頓時失去飯碗,不僅如此,疫情爆發以來更有不少人被迫放無薪假,生活變的相當艱難,儘管無奈卻也無力改變現狀,只能盼望這波疫情能趕快得到控制,早日回歸安穩的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庫解渴有望!這天鋒面接近 這幾個地區要下雨了
新北刑大4隊員快篩陽性 北市刑大外勤隊長也採陽
快篩陽性然後呢?指揮中心公布完整處置流程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